首页 > 友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我渴望被惦记,那让我感觉很幸福

我渴望被惦记,那让我感觉很幸福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8-02
  • 阅读:605

朋友从远方挂过来电话,才一声“喂!”即便多年不见,同样了然于心,便惊喜不已。“好不容易找到你的电话,让我揪心死了!”——这是汶川地震后,我们常常感受到的被惦记。

被惦记是一种遥远的关切,她不因为平日的繁忙和少联系而淡忘;被惦记是一份割舍不下的情怀,也不因为彼此的荣辱升迁而消失。

而一旦某一天,或灾难骤降,或凶恶来临,或豺狼当道,那种平日里看似漫不经心的惦记,便若游丝一样,在记忆的网络里唤醒曾经执著而真诚的感情,细细地,柔柔地,挥也挥不去,唯恐表达不及,那样深刻,兀自绵长……

这种在突发事件中突发的情感关怀就是惦记,这种被惦记的情意就是幸福。她与金钱无关,与尊卑无关。她是人们感情深处最质朴最善良最人性的珍藏。她或许是初恋情人的,或许是过往朋友的,或许是师生师徒之间的,全因为许久以前相互的真诚和挚爱,因此,某个时刻,当我们意想不到地被惦记着,当我们收获这份无价之情的意外时,幸福便如彩云一样,袭上心来,晴朗、明媚、温馨而浩大。

被惦记时,不仅幸福油然而生,勇气、信心、意志也比平日更兴奋地游走于我们的血液之中。虽然被惦记的幸福不需要回报,但责任和精神的风帆却因此更加张扬更具活力。

被惦记的幸福不可多得,她是沙漠里一泓珍贵的甘泉,她是雪夜中一盏温暖的灯火。而当她在我们苦恼、寂寥和落寞的时候,以意外的脚步叩响那孤独的房门之时,在点燃窗灯的瞬间,在开门迎接的那一忽儿,心儿一准会快乐地蹦出来!——被惦记的幸福往往是突然而不可预见的,她是凌波仙子的舞步。

只一句“揪心死了!”便是被惦记的全部意义。人生百年,而真诚苦少。于平淡时,于恍惚中收获一份源自天边的贴心惦记足矣。

被惦记的幸福,一种生活的真品位,她是万花丛中永不凋谢的那一朵;被惦记的幸福,一束人格魅力的光辉,她是万山丛中最俊逸的那一峰。

因此,朋友,在我们感受被惦记的幸福时。请别忘了,把你的惦记适时地赠与友。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