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即使说再见了也还是朋友

即使说再见了也还是朋友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7-08
  • 阅读:758

老高是我同桌婷婷的老乡,他们很要好,他特听婷婷的话,要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让我都有点羡慕。可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班上的人喜欢拿我跟他一起开玩笑,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们宿舍有两个同学开生日会,想请一些女孩子参加,就一人写一个女孩的名字,他就写了我,害得班上的人都喜欢开我的欢笑,特别是他的老乡,不过,我对他的印象不错,觉得他对人很真诚,而且很有大哥的气慨,总是先人后己,后来我们几个人经常一起玩,也许是少女怀春吧,我们就那样蒙蒙浓浓地好了,说实话,我觉得我最笨的地方就是我不知道爱不爱他,甚至到现在我都不知什么叫爱。

总之,我和他一起很开心,虽然我年龄比他大点,但他很会照顾我,也很懂我的心思,只要我一个眼神,他就知道我要说什么,我那时想,跟他一起,就算没有荣华富贵,一辈子有他的呵护,我一定会幸福的。我那时是真的想过嫁给他。

可我们毕业后,他很快就在一家合资企业上班,而我的家里人一定要我回到我们的小镇,我一直是个乖乖女,只好听命,然后好不容易找了一份代课教师的工作做,就这样我们相隔千里,家里人知道我们的事后极力反对,他们不愿意我离开他们。我害怕家人的态度,可又不知怎么对他说,心里一直闷闷不乐。

那时我们学校有个老师疯狂地追求我,我那时因为年轻,说话都不敢大声的,小孩子都欺负我,我很不适应,压力很大,那老师经常会来开导我,并教我一些方法,我觉得他为人也挺好的,也很愿意向他请教。

有一次,我差点又给学生气哭了,跑到他面前诉苦,他一直在安慰我,我也不知怎么地那晚竟没有离开。当我第二天从他房间出来时,很多老师都看见了,天啊,我害怕极了,真想找一条地缝钻进去,他安慰我说:“我会对你负责的,我一定会娶你。”我想,我只有尽快地嫁给他,才有颜面活下去。所以我马上写了一封信告诉老高我要跟他分手,他觉得不可思议,急忙跑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不好意思说,只是很坚决地告诉他一切无可挽回了,他很伤心地离开了,我知道我伤害得他好深,我一直都对他很内疚,尽量不跟那帮同学联系,怕他们说我,梦里也会听到他在骂我。

后来我就跟那老师结了婚,偶尔婷婷会打电话给我,总会说起老高,她也一直在怪我,说我害了老高。十几年后,我还经常会想起他,有一次,婷婷又说起他,我不知怎么的很想跟他联系联系,想亲耳听他说说话,可婷婷不肯告诉我他的电话,怕我影响他,我只好作罢,有时我心里会想,假如没有我,也许婷婷和老高会成为夫妻的,婷婷是个很能干的人,如果那样,老高也许会更幸福的,可是这也许就是命了。

可今年有同学通知我说要开同学会了,我在想,我会看到他吗?他还在恨我吗?婷婷告诉我说老高不想见到我,我真的很难过,为什么过了那么久了,他还恨我,我真好想找他谈谈,然后有一次我看到网上有同学录,我看到了他的电话,我真激动,真的很想听听他的声音,电话打通了,一声,两声......不知为什么,我的心砰砰直跳,响了四声,还是没人接,唉,算了吧,有什么好说的,我挂了电话。

可又一天上网,正跟婷婷聊着,她说老高也在,问我是不是想跟他聊,我叫她把他的号给我,可她没吭声,我以为她故意骗我的,不久就有人请求加为好友,我一看就知道是老高,却故意问他是不是,他第二句话就说,听你说话,你还是没变。

后来我们聊了很多次,我告诉他当时的事情,他说他非常理解我,我们聊得很坦诚,真象十六年前一样,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我也感觉他没变,我们都觉得我们现在这样做朋友比做夫妻还合适,我们会珍惜这一份珍贵的友情的。

再见还是朋友,我们彼此祝福着,好人一生平安。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