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生命中的易水萧风

生命中的易水萧风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17
  • 阅读:741

成长是一个想念与遗忘的过程。

我记得有人曾这样说过。

生命因为有那些远去的,走近的,相遇的,错过的瞬间才美丽。

一路走来,遗失的美丽数也数不清,偶尔在某个淡漠的黄昏,不经意间总会想起那么一些很遥远又很温暖的人,他们就是你生命中的易水萧风。

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都像螃蟹一样,看起来走来了,其实走远了。

于是,我们在拥挤间忘了忙碌,同样也忘了丢失的是怎样的怡情和美丽。素面朝天的城市,洗尽铅华的容颜,熙熙攘攘的人群,车如流水马如龙,这个世界,物

欲横流。可是,我知道,你是我生命中的易水萧风。

如果将亲情和爱情比作泥土,它养护着生命的跟须,而朋友之爱如同流动的空气,你永远不必在意,但永不或缺。

其实有时候,我们生活在各自的圈子里,高兴,难过,失望,沮丧,于是我们无法看到谁的脸上可以弥漫出我们想要的繁华似锦,想看的地老天荒。可是,那些或浓或淡的过往,总在我们的念念不忘里忽隐忽现。

或许许多年以后,可以忘却曾经的铅华红尘,然而那忘却就像是犀牛忘却水鸟,水鸟忘记清晨,或许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望着散落在天涯的你,我依然会记得,你是我生命中的易水萧风。

走过的路,爱过的人,会在时间的长河里流走,只有时间的气息留在班驳的记忆里。斗转星移,岁月沧桑,遗忘与记忆交错,是与非,爱与恨已成无言的结局。我们生命中,忧伤,欢乐,困惑,张扬,不羁的阳光,一切都真实,就像你依然会是我的易水萧风。

所以,遥远的将不是千山万水,不是经年累月,而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若是有情,银河也可泅渡,若是无情,咫尺也成天涯。

珍惜你生命中的易水萧风,生命中的朋友。只有他会永远跟你相知与心灵,相忘于江湖。曾说,生命中有许多不经意和容易发现的东西,在真情消瘦的日子里,艰难而微弱地藏匿,那就是,朋友是你身边的易水萧风。

是你较劲后不会介意的人,是你惊扰后不需谦怀的人,是你步步高升后对你称呼不变的人,是你败走麦城也不对你另眼想看的人。

黑塞说: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也忘不了。是的,曾经遭遇的痛苦中,刻意想藏进心底的或许被挤掉,而一个真诚的微笑,额头上轻轻抚摩的一只手,危难时使你觉得可以信赖的肩膀,很单纯,却可以得到很深刻的快乐,深及骨髓。因为他们是你的易水萧风。

若不去遗忘,只为纪念,只感温暖,那么我一生只作一季,一个笑容带走一年。

可是当云依旧,海依旧的时候,我会相信也愿意相信:在某个熙熙攘攘的街头,会有你和我一样,不经意间想起--我们生命中的那些感动与永恒。

只因为,你是我生命中的易水萧风。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