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心灵的朋友,不会遗忘

心灵的朋友,不会遗忘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17
  • 阅读:649

敲击下这一行标题时,心内涌起丝丝温暖。

在这个不算太冷的冬天,曾陆续写下了几篇有关朋友,有关温暖的文章,以图用文字来为思想和精神取暖。

如今暖春的气息已破窗而入,身心已日渐感觉不到寒意,我也以此篇心情文字来结束用文字取暖的方式。

这静谧的夜,有些疲惫的我敲击着自己随意而随性的文字,聆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和歌曲,我知道,千里之外的你有闲暇时会认真阅读我这些文字,会用心聆听我选择的音乐和歌曲,并且也会作出自己的评论和判断。

不想用简单的”知己”或”知音”来评论定义我们之间以文字音乐聊天会友的关系,那样显得流于庸俗。我只知道,在精神萎靡和身体疲惫之时,能和你天南海北,天马行空地聊会天,不受拘束地乱说一通,于我,未尝不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你说,这也是你所愿意和乐意的方式。

我们相识于博客里的空间文字。你曾经说过,如果有来生,你还是愿意以这种方式和我结识。也是,我们不必理会现实生活中谁是谁的谁,谁是美女还是帅哥,谁真是有钱还是潦倒,不必理会和计较那些俗务。

一个人用心或随意写下的文字,另一个人都能用心来读,并认真写下自己的感想,而且这读后感还能切中作者的心灵,这种机缘和能耐并不是随时随地都能邂逅和巧遇想想我们因文字结识也有一年多了。好友上的名字亮了熄了消失了,行色都是那般的匆匆。我们聊天的机会并不多,但博客空间里的文字是联系彼此的一根隐线,虽无形却又确实存在着。我的心情,你总能从我的文字和音乐中读出。你廖廖更新的文章,我也总是及时地鼓励和评点。

我们也曾谈论到这个敏感的话题:如果我们之间不是互为异性的话,那这种仅以文字作为交流的朋友关系能否维持长久?如果我们之间互为异性的话,那这种精神交流的朋友关系能否维持它最初纯粹的状态而不变质?

你以肯定的语气说:异性相吸是绝对的真理,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但这种相吸又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有距离才会有吸引。这个距离既是时空的距离,也是心灵的距离。距离太远了吸引力太弱,距离太近又失去了保持那份神秘之吸引的原动力。不用说,我是欣赏你的坦率和睿智的。当然,你也欣赏我的文字和率真的性格。

我们之间就隔着不短的时空距离。你曾说,也许今生都没有机会走近我所在的江南小城。我也知道,如果不是有意,我也到不了你所在的北方城市(在我的北边)。也许正是因为这一份遥远的现实距离,才让彼此不需顾虑那么多地借助文字展示交流彼此内心情感的需要吧。

我们都有着不错的家庭和伴侣。我的夫君儿子永远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最亲密的的两个男子汉;而你的娇妻爱子也永远是你生命里最重要的牵挂和责任。

我从没在你面前讳言过,我的夫君算是我今生的知心爱人,和他共结连理,目前我是没什么太大的遗憾。你也曾说,你欣赏我现在依然对结婚10年的先生赞誉有佳的态度。从你这番话语里,我觉得你是一个诚恳而实在的男人,又不乏涉世不深的少年所特有的单纯和直率。

你也告诉我,你的小娇妻偶尔埋怨你是一个“不懂得生活的人”,我也从一个成熟女性的角度认真地给你支招,以消除你另一半的不满和怨气。希望彼此的家庭和生活都幸福美满快乐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初衷。

而我们之间这种用文字的交流来为彼此的精神放松的朋友关系,能让平淡的日子有一份轻松和调侃的玩笑,一份关怀的惊喜,一份温馨的惦念也就足够了。

我不否认,我是一个善感多情而直率的女子,大概爱弄文字的女子都有几分是这样的吧。我也一直欣赏机智幽默诙谐的人(无论男女),和这样的人交流,生活里时时洋溢着智慧快乐的阳光气息。我觉得,你

是理智幽默热情兼具的人;而我,在你看来,也是理智热情又善解人意的。彼此隔着远远的距离开些智慧而轻松的玩笑,给有些单调的日常生活投射下一片斑斓的色彩其实也蛮不错的。

也许我们以后会失去联系,不再交流。但我知道,你也知道,彼此心灵的文字都被对方认真阅读过,也真实地理解过;互相轻松的文字交流给彼此的生活带来过美好纯真惬意的诗意就足够了。

渐行远去的是时光的风霜和岁月的背影,渐行不远,随行左右的是感慨的情感和心灵。

心灵的朋友,无关风月。

心灵的朋友,不会遗忘。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