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载着浓浓的友情,回归大自然

载着浓浓的友情,回归大自然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10-15
  • 阅读:779

一个不特殊的日子,怀着一份找寻春天痕迹的心情,和一群特地从萧山赶来的朋友一起回归大自然。

看多了城市里的拥挤与喧嚣,当车慢慢接近我们的目的地,出现在我们眼前的逐渐归于平静,道路两旁的绿树成影,沿路那一片片绿色的麦浪,黄色的油菜花和那叫不上名字的紫色小花,让同行的爱好摄影的朋友赞不绝口。

一路欢笑,缘于大家的心情,也缘于路途中几次开错道。住在临安这么久,路盲加没方向感的我依然分不清东南西北,自然也少被友们取笑说,把我放在一个交通不发达的地方,肯定找不回家。

达到目的地时已是中午,一位面带羞涩的男人迎了上来,他就是零博的那位“农民伯伯”,真是名如其人,看着他一整天的忙碌,农民伯伯这个伟大的名称真是非他莫属。还有憨厚可亲的“农民婶婶”,几次想开口和她们几个合个影,最终还是开不了口。不过也许就算合影了,因为相机出了点问题,拍了一整天的照片最后只剩下了寥寥无几,遗憾地说。

青山绿水间,一群群小鱼在湖水中自由游荡,把女儿和朋友的女儿乐得不顾自身安全忙着拿工具去抓鱼。

朋友们开始各就其位了,麻将的麻将,拍照的拍照,钓鱼的钓鱼。当第一条鱼被钓起的一瞬间,换来了几人的欢呼声,午餐时这条鱼很不幸地被红烧,进了我们的胃。它的幸运是,它从此将成为我那位钓起此鱼的朋友这段美好回忆中的主角。

午后,没有阳光的出现,但是却能让我们在爬山时少出许多汗,也不会让同行的几位美女担心皮肤的晒黑。

翠竹成林,松树遍布,偶尔一簇映山红的绽放带给我们的意外与惊喜。

木桥上,留下了我们经过的痕迹,还有我因恐高而胆战心惊的心跳和身后朋友的安抚鼓励。

狭窄的山道上,留下了我们的足迹,还有不断地笑声。

那片草地旁,那位穿着黄色上衣的摄影朋友端着相机,身体因拍摄角度而不停摆弄着姿势,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因朋友们还要在天亮前赶回萧山,在匆忙中告别离去。

我们虽然同为萧山人,然后因为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城市,很少有如此的机会相聚。这次的聚会,他们是带着满怀的祝福来看望生活在他乡的我,也为带给我一份好心情。重情的他们,总是让我感动,也让我因为拥有他们而觉得荣幸。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