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道是友情却有情

道是友情却有情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10-15
  • 阅读:924

她,爱的那么平凡,被爱的他也是那么平凡,他们都以一颗挚热的心,倾自己的所有来为对方付出,心中永远只有挚爱,忘忽自己。但是,这种爱只是一种单方面的追求;一种“一厢情愿”的付出;一种永远都没有结果的虚迷爱情。可是她的友情孕育了她的真正的爱情,她的天真纯洁使她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不为人知的一份真爱被深深囚禁与冰山一角,富士之颠。直到永远的永远,直到现在他才知道有一个深深爱他的她。

他,是一个初二转校生,离昔相处一年的校园师生,只身来到茫然之界。虽说是求知,但是心中的许多怨却硬要一些解释与理由。在迷途不知往返之时,他遇见了她,高傲冷峻的面孔使她深深的迷恋。只是一霎那的四目相视,让她做出一个意想不到的决定:要用两年的时间让她心中的她成为永远的他,成为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没有一丝的悔与怨。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完完全全抛弃了以前的一切。真正做到一直单恋喜鹊的全部,将自己的情感付诸行动,尽吐全无。可是他却不只一切,心中的石头被焐热了,却还是没能焐出对她的真情,因为他不懂她的心,虽然同学们都在传言她喜欢他的故事。

接下来的两年求学生涯让她明白:爱一个人很难,却很幸福。他俩做的是同桌,朝夕相处,必然情随心生。但是,他对她是一种同肩并奋的谊情,而她对他却是一种携眷仙游的真正爱情。求知的阶段是艰辛的,因为有她,使他觉得很轻松。他是一个远距离求知的住宿生,而她却是轻车熟路的走读生,学校餐厅的饭食不怎么如意,他也就不想吃,可是她很心疼,每天都从家里或外面带来一些饭食供他充实过度消耗的躯体(这自然是她自己掏钱)。看他憨憨的吃,她笑了,这种笑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笑,可是他看见了却未懂。经过硝烟的洗礼,对手的搏击之后,他累了,睡了,她在旁边看着,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他的身上,尽管自己穿的很少很少,她很冷,心却是热的。已经不再属于她的心的心促使她来的很早,为他整理一切的一切。已经干净的桌椅总是擦了又擦,生怕脏了他今天穿的那身西服,那是她洗了很长时间,也倾注了很多。所以特别珍惜,害怕磨损掉身上她特意留下的香味,这种行为也就只有她可以为她解释。

一晃,流金岁月的两年稍瞬即逝,没有一死的慷慨留恋,全无一毫的留恋慷慨,可是,她很恋,且是爱恋。离别的前一天晚上,她与他在荫萌枝茂的校园一角相遇,彼此感慨万千,极不请愿置离相处两年的同桌,她心里明白,他注定要走,也就把那份隐忍的爱深埋于心,没有说出来,不想为离别的伤感在添一丝的“不情愿”。这两年,她过的很幸福,他也很快乐,两种不同的感觉,两颗心思各异的心灵。那天晚上过的很漫长,也很短暂。彼此聊了很久,虽然挑破那层不同的隔膜,但他们都没有说,不愿为彼此添加远离的负担。他们畅谈一夜之久,却谈了许多相对祝福与憧憬,悟生之得与前些往事,想着她与她的他啼笑皆非的以前,不免百般心笑。凭心而论,他觉得她很好,却不是自己的所爱,对与她只是一种爱妹之心,永远当她是自己纯洁天真的妹妹,别无其他。也许她对他才是倾心的爱慕。等到他真正明白那颗爱之心时,已经很晚了,一切的一切都无法挽回,只有随缘吧!

直至暑期,徘徊与文学之门时,却有心无意的明白了她的真心,会意了她的美意。几乎每本书的纸角上都写着一个字,看似习惯平常,但如果将其串联之,却重于九鼎。它是她对他尽吐的字意。但往者已矣,无可挽回。只因有缘结识,无缘连理,难为眷侣,也就只能做一对彼此相思的 “忆恋人”将彼此心中所想尽埋与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