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情文章 > 友情故事 > 琼梅丽语

琼梅丽语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2-23
  • 阅读:3261

这是一朵凌寒盛开的梅花,芳香泗溢,暗香萦绕。那是一支温文华丽的曲子,屈指弹唱,余音回旋。当梅遇到曲,曲结识梅,两两相识,相知,相伴,续写了一首壮丽的诗篇,上演了华丽的乐章。风呼啸友谊万万岁,雨狂称友谊地久天长,携手相伴,举杯痛饮,同声歌唱,友谊深刻于心。

一只老虎的身旁站立着两个女孩,一个背着手笔直林立,另一个女孩的挽着女孩的手,斜靠在女孩的肩上,时光定格在在这一瞬间。这是三年前即将毕业在照相馆留下的合影,一个是我,另一个是我的伙伴也就是朋友,她站立的笔直如同一棵青松,而斜靠在她肩膀上的便是我。时至今日,这张合影仍保存的很好,有时会拿出来仔细的欣赏,细细的品味一番。看着相册里的人,仿佛又回到过去,回到纯真的时候……

三年前,正是我上高三的时候,那时的我们无比兴奋,激动,也怀揣着缕缕不安,谁也不知道毕业后该何去何从,我们的梦想面临挑战,一次次的成绩单,一次次的调座位,弄得人心惶惶,坐立不安,我们班有这样一个规定:座位按照考试成绩单排,正数八名做正数第二排,倒数八名坐正数第一排,其他的自由组合,想坐哪里坐哪里,班主任说是为了帮助后进生,大家都同意,但自由组合有时也是班主任指定,因此,对于这个问题许多玩得好的同学也私下找过班主任请求坐在一起,其中也包括我们俩。那时,我们真的是“马到乌江不回头,不到黄河心不甘”,我们努力的请求老师,去了好多,终于班主任应许了我们,我们十分高兴,我们的友谊更深厚。

我们坐在了一起,看着她努力,我就会努力的追,拼命的学,她的成绩很好,而我的成绩平平,有时看着她我会心不在焉的,想着:这么努力干什么,尽力就行了。可事实并非如此,每个人都有理想,为了实现理想,都在马不停蹄的奔跑着,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坚强的毅力坚持不懈的,就好像自己,自己没有勇气继续奔跑因而走走停停,总是停滞不前。有人说有些东西要有选择的锲而不舍,对与她来讲,她的锲而不舍是努力上进,考上理想的大学。和她相处的每一天,我都是进步的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点,我仍然很高兴。我们都是种植在地里的土豆,老农给予我门充足的肥料和水份,但我们吸收的营养却不尽相同,长出来也就有大有小,那些大土豆积极的汲取养分努力生长,我们这些小土豆停留在原地。有人这样说过一瓶醋:“一瓶不满半瓶摇”,我就属于那半瓶醋吧。

当美好的寒梅遇到华丽美好的时候会更美好。那时的我们相处的不错,真的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们彼此分享零食,课间谈笑风生,追逐嘻戏,课上共同努力,互相帮助,在寒冷时候温暖话语温暖对方,在课堂上,在教室在宿舍,在篮球场,在黄昏的小道上,我们形影不离,毕业前夕,大家都有留言本,我花了一个晚上帮她留言,画了我喜欢的蔷薇,用笔芯一笔一笔的勾画,花了很多心思,没有人知道我的用意,除了她。因为在有一次别人给她留言时她们看到了并嘲笑,说了让人不高兴的话,可我并不在乎,因为我更在乎彼此的友谊,她用了一张好看的纸写过东西给我,上面有一句话很深刻是这样说的:“你不努力就会成为别人脚下的石头。”我深深的记着这句话,也时常用来提醒自己要多努力。许多东西虽然渐渐远去,那份纯真的友谊仍然存在,不在乎时间的长短。

我是凌寒盛开的梅花,任风吹任雪打,压折不了我,剪不断我黯然释放的清香,她是那一曲高山流水,余音袅袅,时常伴我左右。琼梅丽语,听,那呼吸的气息,你亲切的低喃,诉说这我们的一切,看哪,那一曲曲的乐音是你的故事,我站在枝头聆听,欣赏。不是朋友但火,而是伙伴的情,你的丽语,我细细聆听,我的琼梅,你慢慢的赏。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