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情文章 > 友情故事 > 白衣天使的眼泪

白衣天使的眼泪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11-09
  • 阅读:1268

小玲是医院的一名护士,每天按时上下班。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早早地爬出了它温暖的被窝,使出浑身的解数,射出万道金光,照射着大地上每一种生物,每一种生物因为有了阳光的滋润,而格外卖力气的生长繁殖,大地上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小玲像往常一样,在生物钟的调节下,自然醒来,打点好自己的一切,便准备上班,每天像陀螺一样忙个不停。上班的路上,她像百灵鸟一样快乐地歌唱着,树儿摇着枝杈向她招手,太阳咧着嘴巴向她微笑,车儿打着鸣笛向她问候,她觉的自己很幸福,幸福的像花儿一样绽放。因为她要在自己心爱的岗位上,繁忙而快乐的度过每一秒。

她是天使,白衣天使,微笑的天使。

她很高兴在自己的帮助下,患者能战胜病魔,看到一张张微笑的脸,赶走了刚入院时的一脸焦虑、恐惧。有时也充满了无助与无奈。

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是多么的宝贵,不言而喻。

她今天晚上值的是夜班,交接班完毕,她安顿好了一切病人。这会,夜已经很深了,静的如夏日的一碧秋水,没有一点涟漪。多少个日日夜夜,她就这样度过。这会她像往常一样安静地坐在护士站,埋头处理着医嘱和护理记录单。忽然,一个姑娘风风火火地跑过来,告诉自己她妈妈睡着,叫不醒了?她立刻吩咐道:“你去叫医生,我先去看看情况。”说完准备好急救用品,一阵风似地跑到了病房,赶快测四大生命体征(呼吸、脉搏、体温、血压),刚测完生命体征,大夫也赶过来了,可是大妈已被她摇醒。原来虚惊一场,一切正常,只是体温有点偏高。医生嘱咐家属多喝水,继续观察,有异常情况及时通知。半个小时以后,体温仍居高不下,要必需通知医生及时对症处理。她来到了医生值班室,里面亮着灯,只听见轻微的鼾声。

她,本不忍心吵醒刚刚劳累一天,这会刚休息下的医生。但是这几天病人实在太多了,不能出一丁点的错误,自己累点、苦点没有关系,不能让病人难受并痛苦着。因为每一个人在生病时,都需要别人的帮助和照顾。

她还是毅然地敲开了医生的值班室,医生蓬乱着头发,肿着双眼,像精神病人一样,西斯竭力地问道,出什么事了。她回答道:“没有什么,只是刚才那个病人高烧不退,等着你处理,下医嘱呢?”医生:“我先去看看情况。”两人一同来到病房,查体结束。医生根据刚才的病情,下出了先物理降温,观察半个小时,如果高烧还不退,然后注射一支退烧药,继续观察。

小玲认真地执行着医嘱,给予物理降温,并半个小时测一次体温,她每一次进出病房都尽量不弄出一点声响,怕影响其他病人休息。体温很快得到控制,家属立马呼呼的大睡,小玲不时地进出病房,询问患者是否需要什么帮助,生怕粗心的家属照顾不周,病人有个什么事,一时不知所措,得不到照顾。

时间悄悄地流失,没有一丁点的预兆和停止的迹象。她两眼圈已经发黑,眼皮像铅一样沉,她努力并清醒着,让自己就眯上那么一会会,便开始视察病人是否有紧急情况或需要帮助。比如今天晚上,10床的王大妈,没有家属陪护,想喝水自己又给不着,正好她在视察病房,给王大妈倒水,并帮助王大妈喝完,躺下休息。

13床的老大爷,因为失眠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原来他自己生病了,还在愁自己的儿子还没结婚,明显超出了老大爷能力以外的事情,小玲安慰着老大爷,并给老大爷心理辅导。

眼看着只剩下一个病房了她悄无声息地来到了病房,就在刚转身走出的那一瞬间,她看见了34床的小女孩,翻了一个身,被子已悄悄滑落,她的母亲正在酣然大睡。她想小女孩的病刚好不久,可不能在着凉了,不然就出不了院了,想到这里她毫不犹豫的走过去,给小女孩盖好了。但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小女孩的妈妈从半迷糊状态中醒来,看见了她说到:“你干什么呢?咋和鬼一样。”小玲先是一愣,苦笑不得,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啥也没说,默默走出了病房,等她走出病房时早已泪流满面,满肚子的委屈与无奈,身为医护人员不能和病人吵架,再说了人家有病吗?

她从小到大,那受过这样的气,别人的不理解,让人很无奈,她站在科室的镜子前,沉默良久良久,第一次感到很迷茫。

等到她再一次上班时,小女孩的妈妈牵着小女孩的手来到了护士站,满脸的羞愧之色,看了她好久,才对她说同病房的病人已经告诉她了,是她误会了,不好意思。小玲依然面带微笑地对她说,没关系我能理解。赶急回病房吧!外面冷,小心着凉。小女孩的妈妈说:“你这是个好人,更是一个好护士。”等小女孩的妈妈走了,小玲的双眼模糊了,一颗一颗滚烫的珍珠从眼角,大滴大滴滚落下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