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情文章 > 友情故事 > 一杯酒,一生情

一杯酒,一生情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8-20
  • 阅读:1055

秋天来了,它是撵着太阳大张旗鼓地来的。

农村的天气,虽然烈日炎炎却总会有一些说不清来路的风从这个或那个方向不约而同地吹来,那感觉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有些明快。

每天起床后习惯爬到楼顶看远处。门口的那条河仍旧潺潺的流淌,院子里的树年轮一圈又一圈地成长,而鸟儿骂们则永远是以自己不曾变换的嗓音一声声叫着,在四季的轮回里。

我不知道身在不同地方的朋友们是否和我一样有着秋日般明净的笑容。但每次清凉的风扑向我的时候,我总能嗅到他们的气息。都还快乐吧?我总在心底默默地想着他们,因为这风这秋,总能拂去我心壁上的尘埃,总能牵扯出一些心底的想念。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我是个喜欢甚至习惯一个人生活的人,可是在经历的那么多次离别之后,我发现自己错了,只是因为自己在试图逃避一些事情所以才会自欺欺人地这样想。其实就像星座解析里说的那样:害怕孤独,渴望朋友的关心!

所以,这些日子以来,每次在群里和朋友聊完后,总会格外的开心,那个时候会暂时忘记一些不愉快的东西。会因为某人不经意的、一句话而在电脑这头呆头呆脑地笑半天,显然他们是看不见也听不着的。但是我想,笑,应该是可以感受得到的吧?就像打电话是,你在这头微微的笑,电话那头的人就一定可以感应到一样。在我心里,朋友和快乐是等值的,即便是可能会有摩擦,但似乎那淡淡的愤恨也会带上幸福的味道。

我不喜欢向朋友诉苦,只是觉得朋友是用来分享快乐的,而不应该被当做是自己坏心情时的情感垃圾桶。但是我喜欢在我心情糟糕又不愿说出口时朋友一语道破的那种感觉——那种眼前人就是知音的感觉。都说知心人千金难求,如果一生可以拥有一个或几个知心朋友的话,那将是一比可观的财富,就像这个秋天一样会收获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

以前,我总说自己没什么追求,但其实我也是个有梦想的人,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大大小小地都会有一些向往,我称之为“梦想”,只是梦想的高低因人而异,而我的很简单,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我一直以来十分向往的生活。我想我无法抗拒这样一种人生,简简单单的日子里,可以写一些不为了发表的文字,想念的时候可以和我可爱的朋友们通通电话,聊聊天。就是这样一种生活,它的影像一直依稀在我脑海中盘旋。我想这种简单而平淡的幸福大概也可以称之为一种境界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