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情文章 > 友情故事 > 我的哑巴朋友

我的哑巴朋友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3-31
  • 阅读:911

今天,一家人上街时,遇到了“哑巴”。与他比比划划“聊”了一会。

初识“哑巴”大约是在二十年前,他在我家楼下摆摊修鞋,修了几次鞋,算是基本认识了。使我们熟识的是这样一件事:某个冬天里的一天,拿了一双鞋送到哑巴的鞋摊上去修。天冷,不愿意久等,便把鞋交给他,想过一会再下楼来龋回家后,打开录音机听起音乐,便把这事忘到了九霄云外。到了天黑时,两段音乐的间隙,听到楼道里有“呀……呀……”的叫声,才猛然想起,一定是哑巴。原来,到了傍晚,哑巴也不见我去取鞋,又怕我第二天没有棉鞋穿冻脚,就凭日常的观察找到了我所在的单元,不知我住在几楼,只好楼上楼下地靠仅能发出的“呀……呀……”的声音来找我。邻居告诉我,他已经在楼道里上上下下喊了好长时间。

从此,与好心的哑巴便有了更多的接触,有鞋要修时便总是送到他的摊上。有时没事也爱坐在摊前与他“聊”上一会儿。

后来,我家搬走了。但每次上街经过哑巴的鞋摊时,总是特意上前与他打个招呼或交流一番。

在城市钢筋水泥的森林里,能有这么一个人,彼此近20年的交情,虽是无声的,是淡淡的,却是真诚的。没有了世俗的利益成份,没有了客套与虚伪,真的很难得,我珍惜这份交情。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