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蜕变的过程

蜕变的过程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6-11-22
  • 阅读:1668

岁月的流失,带走了些许无法忘怀的记忆。

生活在继续,可心智却在无意识中慢慢成熟。

过往如烟,留下的是几多伤感与释然。

每个人,每件事,每种结果,都是必然的。

暮然回首,虽然已经沉寂多年,往事却能牵扯着心的律动去反思:

曾经为何用自我的眼光去衡量事件的得失,用自己的心思去要求别人的附和呢?

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同,追求的目标也不一样,可我们却时常用自己看待问题的尺码去要求别人,希望别人能与自己走在同一个方向、同一条路上,跟上自己的脚步。殊不知,因为不了解状况,这样的希望,这样的误导,却让其他人反感与退缩,而使整个事件走到无法挽回而尴尬的地步。

静夜里,独坐窗前,思维在转动,往事在回放,细细的品味,慢慢地反省,才能明白曾经错得的程度有多深,给别人造成了多大的困扰与压抑。当别人耐着性子与你周旋时,能想象得出,那时的他心中有多少不甘与无奈啊!

生活的经历是最好最明亮的镜子,它把人性显露无疑,从经历中体验到不一样的感觉,也对自身所犯的错误有所了解,从而产生了一种负罪感,知道了曾经多么的愚昧无知:

紧紧抓着不属于自己的一切,一厢情愿以为自己做对了,抓住的是本该属于自己的,以为自己的感觉与别人是统一的,在这同时,却没想到那样做,给别人带去的是困扰与烦恼,是应付的疲惫。

走到今天,也明白改变的只是时间,以前与现在的自己执着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知道了什么该放手去争取,什么该存于心底,永远保留那最纯真的时刻。但是,幡然醒悟时,也该对自己的任性道歉,付出代价,可苦于再也没有了说“对不起”的机会,只能把心中的愧疚化作默默的祝福:愿好人一路平安!

蜕变的过程虽然漫长,也艰难,但也收获了成熟与感恩,也是一笔不小的收益,所以知足了。更何况,在今后的道路上,到老时,回想起往事,就把深埋于心底的记忆翻出来,会觉得生活也五彩炫丽过、幸福过,值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