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教我如何不恋旧

教我如何不恋旧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7-28
  • 阅读:798

前几天,朋友送过来一个手机充电器,于是我用破充电器为手机充电就成为了历史。

手机用得时间不算短了,并且中间还出过一次小故障,是软件的问题,但我还是舍不得换掉。手机充电器破了更是有段时间了,开始是一条细细的裂纹,慢慢地裂纹增多增大,于是我用那种透明的胶带纸把它绑上继续使用。本想去买个新的同一型号的充电器用用,可大家都说现在的充电器是可以通用的,只要是同样的安卓系统的就行,你随便找个充电器用用不就得了。

于是,买新的充电器的想法就这样被他们打消了,最终我还是继续用那个被我修理过的充电器,因为我总觉得不管怎么样,东西总是原装原配的好,那是经过精心设计过的,是一对一的配套设备,无可替代。虽然有过担心,怕修理过的充电器有漏电的危险,但想想中间通电的部分没有裸露,不会凑巧到有恐怖的事情发生吧,就这样一拖再拖,直到朋友送来换掉为止。

换充电器是一件偶然的事情,那天和朋友的一家在另一个朋友家玩,朋友的老公看到我还在用和他以前用的一样的手机,就跟我开玩笑说,下次你手机破了,零件我有哦,这倒提醒了我,我说我的充电器还真的破了,于是就有了朋友送充电器给我的那一幕。

其实,不光充电器破了,早该换了,手机也到了该换的时候了,现在的电子产品发展迅速,更新换代得特别快,新的手机不管是外观还是功能,肯定是越做越好的,使用起来也肯定是越来越得心应手的,那么多的产品,也肯定有一款会是我喜欢的也适合我使用的,但我这人就是有个坏毛病——恋旧,是那种有点偏执的恋旧,虽然明明知道这是一种病,得治,却丝毫都没有去改正的决心,就算别人再怎么提醒,我还是照样我行我素,顽固不化,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已无药可救了。

有时候,也常常为自己担心,因为这种病已经深深地影响到了我的生活,过分的恋旧和对新事物的不轻易接受,让我的生活过得千疮百孔,惨不忍睹,而我自己已无力从这个病魔中挣脱出来,总是期待有奇迹的发生。可生活中没有那么多的偶然,怎么可能有奇迹的发生呢?充电器是可以被反复复制的,可以有很多同样型号的,还有机会可能得到同样的充电器,而人绝对不会有一模一样的,因为生命不是物品,不存在可复制性,而且,也不能像充电器一样,修修补补还可以继续使用,并且不会影响功能,所以生活上不可能有我期待的奇迹发生,我只能抬头求苍天:请教我如何不恋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