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的旅行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8
  • 阅读:922

天边的最后一丝光线隐没在黑暗里,夜就这样悄悄地拉开了帷幕。坐在归家的长途汽车上,一个人静静的望着黑漆漆的窗外,任翻飞的思绪随汽车的颠簸起起伏伏。

从广州离开后,在北海的几天里,一个人游览了一下。在这座城市的长街小巷,沙滩岛屿都留下了属于我自己的足迹。有些画面永远都印刻在脑海深处。

那是冬天,没有阳光的日子里,一个人在灰蒙蒙的天空下,走在软软的银色沙滩上,眼前一片景色让人沉醉。望不尽海岸线延伸去向远方,绿色的热带植物依旧在海风里迎风招展,青碧色的海水与天相接,融汇成海天一色的美景。

一个人漫步在浪花的边际,看身后的足迹淹没在一阵一阵浪花里。不一会,就只见浪花依旧朵朵,而沙滩也恢复如初。想想,人若如此就好了。如果这样去忘记一些人和事是不是就不太难了?想到此处,心不免一阵感慨。

一个人临风而立,呆呆的望着海面,看远处停泊的船只,在海浪里随风漂泊。而海鸥更是在浪花里乘风翱翔,心又是一种思绪。人生或许有很多无奈,我们都是在尘世间流浪。在岁月的长河里,我们不要好似停泊的船只那样随波漂泊,我们要像乘风破浪的海鸥一样,用自己的努力追寻自己的天空。

一个人的旅行或许显得只身影单,再看别人都是三五成群的,心或多或少会有些孤单的落寞。其实,想通了也就好了,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精彩,一个人有一个人潇洒,一个人有一个人活法……

再说,人生这条路,不就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吗?旅途上或许有一个两个,或许几个人陪在身边,时间或长或短,而又有谁是真正陪自己走完这一生的呢?

这一次,这一年,一个人的旅行随着归家地行行近近预告结束。人生这条漫长的旅途,一个人却依然还在继续……

一个人在旅途的路上……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