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孤独是一种安全感

孤独是一种安全感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6
  • 阅读:850

当乌云密布,当日落孤独,谁会打开心里的伞,陪我欢笑痛哭。——题记

在这感情纷飞的世界里,谁会伤害谁?谁在伤害谁?谁能说得清楚?我们都还那么弱小,却又被迫伪装坚强。搞不懂,这是深爱的折磨,还是不爱的结果。

那个女孩,时常蹲在无尽的黑夜里掩面哭泣。用眼泪诉说着一切源于内心深处的无奈与痛。嘴角的苦涩是她尝到的爱情滋味,风干的泪痕是他给她的唯一遗物。

“无人怜悯的痛楚是自己放纵的孤独。”然后,那个女孩,爱上了那些跟她一样飞扬跋扈的忧伤文字。开始在日记里肆意地写着有关自己而又无人知晓的无限悲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停歇……

“时间的过错造成他们的错过。”终究,那个女孩还是成长了。她已经足够坚强,坚强到不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可以拒绝所有人的施舍,拥有了能保护自己的高傲。

于是,她的冷漠成了世人不敢亵渎的孤傲。少了当初的纯真可爱,她活得很洒脱却一直不快乐。她沉默了,她释怀了,她放下了。回忆来袭,她不再泪流满面。而是嘴角上扬地接受了那些她以前不能接受的事实变成的现实。

本该在青春期分泌的多巴胺戛然而止,她把爱情放逐到了离她很远很远的远方流浪。因为,她明白,爱情只是一场只能说抱歉的误伤,伤了别人,也伤了自己。而孤独,也是自己寻找的另一份安全感……

摒弃世俗的纷扰,那个女孩醉了,醉在了一个人的世界里,那里阴冷、灰暗,有她喜欢的靠近死亡的气息,有她依赖的孤独的安全感……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