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失去的遗憾才显多彩

失去的遗憾才显多彩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2-06
  • 阅读:552

冬,已化妆好了清冽的眉眼,在秋的幕后跃跃欲试,明日将登上季节的舞台。秋,似一位风雅冷漠的女子,薄凉中,挥别两袖的彩蝶,含情雍容,千千心结,一步一回首,做着最后的谢幕。风,有时恣意地狂虐,傍晚的原野,风和烟霞中飘来最后的牧歌。每每看到被风霜浸染过的各色明艳的叶子,或悬挂枝头,或飞舞天地,或静谧土地,对这些神秘的精灵油然而生好奇和怜惜。

若用细腻的情怀去品悟一片秋落,如品悟一幅漫浸着人生光阴的动人画卷,总是让人心神宁静、沉醉,让你去思,去追忆,去怀念,流连忘返。当落叶随风飘去,你不必问那落叶,随风飘向哪里,追求又在哪里,我们能做的就是记住那些逝去的爱,温暖地活着。没有爱的成长是孤寂的,凄清的,可是,爱,不是生命的全部,哲人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看,那落叶,经历了风霜雨雪,经历了流失的阵痛,蜕变得更加坦然,在凋零的最后一刻,依然舞动着,和着寒风,吟唱生命的赞歌。

其实,每一片树叶都是孤独的,每一个灵魂都是孤独的,如这秋叶最后都要孤零零地飘落。然而,草儿不因枯萎而不发芽;叶子不因零落而不生长;花儿不因凋谢而不绽放,这又是咋样成长啊!失去方显美丽,获得才觉珍惜,黑夜的霜露浸湿了你孤寂的残梦,早晨的暖阳会驱散你昨夜的寒凉。知否,叶子,因流失而更美丽,生命,因其短暂而弥足珍贵,人生,因失去的遗憾才显多彩。

秋去冬来、轮回往返,在岁月磨砺,风霜浸蚀后,能用淡然、豁达、乐观的情怀,坦然享受人生的孤独,也就明白了生命的真谛。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