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任思绪在脑海萦绕

任思绪在脑海萦绕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2-06
  • 阅读:578

天微亮,一丝晨光落在发间,空气中弥漫着喜怒哀乐,阳光把身影拉的很长、很长,地平线被远远的抛在身后,伸一伸臂膀,任思绪在脑海萦绕,自由随风逐流。

——题记

静静的听车轮有节奏的滚动着,风也随之涌动,这归家的路途若似一场未知的旅程,漫无边际,不知你否依旧带着薄凉的梦,却不觉寒露已至……

迷离的灯火在长长的路上矗立着,沐浴着城市的繁华,仿佛是等待一个人的经过,与之挥手别离!黑夜给空气披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模糊了那未知又零碎的梦,却不知还要经历多少个这样的夜,才能清晰它原本的模样。那亘古不变的重逢与别离还在继续演绎,闭上眼,仿佛又经历了一个雪飘的冬季。

生命本来就要历经一段坎坷的路途,才能抵达所要的归宿,而渴望生活绚烂至极的我们,却被这流离于世的焦灼遮蔽了方向。那冷冷的姿态,是留在别人眼中自己的倒影,曾经困惑的脸庞浮现一丝淡漠,在经历了太多的无奈之后,最终遗留在嘴角某处的伤痕,让微笑失去了最初的真切,蓦然回首,埋藏在岁月已久的容颜,你怎能去看透,又怎能去明了?

行驶的车奔跑在夜幕中,只有那匆匆的风与之擦肩,闭上眼,仿佛才能看清它流去的方向。总是走过许多路,才明白要停留何处;总是失去了太多,才明白要有所追求。人应该懂得认输,输过才能看清这世界本真的面目,输了才能在原点爬起来更好的奋斗。我想世上没有永久的富裕和贫困,也没有不变的输赢,只要怀着一颗跳动的心,幸福就是终点!

流水是落花的方向,清风是浮云的方向,坚持才是心动的方向!

有人说,我们在生活中太微不足道了,以至于我们慢慢的也忘记了自己的存在,到了最后便随波逐流,当生活飞快的节奏让你疲惫不堪时,也许你会想,人类能回到最初的模样:我们都变回树上的猴子,每天只是想着自己能否有足够的食物,而不是被金钱的短缺,事业的不顺,爱情的失败所困,也不至于每天与生活纠缠不清了!但是,我们不是猴子,自然赋予了我们七情六欲,给予我们不同与其他生物的智慧,因此我们在一生中也注定要走一遭不凡的历程。

时间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带走了我们虚幻的梦,也让我们找回了原来的自己,找回了迷失已久的路。

你说你喜欢阳光,因为它总是能给清晨带来明媚和绚烂,也许当它走到大地的每个角落时,温暖也就流入了你的心底!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