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夏末陌上,只为浅行

夏末陌上,只为浅行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7-30
  • 阅读:399

七月,又将告一段落。淡了许久的心,重新又升起一些小小的涌动。

这个季节,对于我来说,是极其烦闷的日子,经历了六月的阴沉,七月雨水,眼看八月就将来临。这几天,气温由底一直高升,从月初的二十来度一直飘到三十七八度,这简直就是一场沐天蒸笼。

或许,是很长时间没有外出,心,一直闷沉沉的,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快被这个世间遗忘了我的存在。

曾许诺自己,要在今年夏末来一次远行,只是这样的愿望又要落空。很多时候,都是生活左右我们,原本的计划只是给自己心灵上一个腹稿,至于,实不实现,那都是由不了自己。

生活中的故事,每天都在重复着上演,我做不了故事里的主角,只能做故事里那个微不足道的配角。一生中,错过无数次风景,错过这一回,谁又能记得 那些错过的日子。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给自己一个空闲,带上简单的行囊,迈着轻松的步伐,走在陌上的时光里,只为浅行,不为享受。

生活的懒散一直提不起精神,连最钟爱的文字,都疏远了许多时日。突然意识到,这还是曾经的自己吗?是否?我是真的累了,还是什么都看淡了。还是那些所谓的精神粮食也补足不了日渐淡漠的心灵。如若果真这样,我该如何来面对曾经许下的诺言,如何还弥补逐渐荒漠的心。

气温,闷热的发慌,干燥的空气里,着实让自己感受到盛夏的炎热。发白的日光悬在天空,像极了了一个火球炙烤着大地,令人有一种屈服的姿态,耷拉着脑袋不敢正视它的强烈。

处于这样的环境,感觉自己再也不是自己,每天枯燥的生活,令空白的心再也没有一点欲念。很难接受现在的自己,曾经的那份执着和挚爱,不知道何时被时光研磨得就剩下躯体。生活,曾经让我迷恋,而今又让我迷惑,所谓的真实,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真的好想好想,来一次陌上行走,或许,那样的环境里,日渐荒废的心才会有所弥补。我知,逝去的日子不会重返,如若忧虑战胜了欢颜,时光暗淡了流年,那么,明媚的风景我就只能在梦里看见。给自己活着吧!走出困境,陌上,相信又是一番美景。

很多时候,我也意识到自己过于感伤,只是,我不会做作,不会伪装,哪怕只是一些小小的感触,也会将淡淡的心情流露。或许,只有文字才是我最好的倾诉。

一个人独处,可以什么都不用想,也可以什么都去想,前生,今世,还有来世。我可以不为失眠而焦心,不为独处而孤单寂寞,那些所能想象的东东,我都可以天马行空的想象,令自己的灵魂像一个幽灵四处游荡。

人说,想多了,心就乱了,不会,我只是令自己的灵魂和思维偶尔走私一下,偶尔让自己的情绪得以放纵。

人,总归有老去的一天,那些繁华和富贵能算什么呢!有时候生活给了我们好与不好的结果,其实,这些都不重要,谁又能证明自己就是幸福的。

人生,就是一个故事的开始与结局,我们只不过是这个故事里一个角色,无论这个故事里的情节是否完美,是否入心,那都只是故事。很多事情,看开了,心自然而然就随着淡了。

同样的天空,同样的心情,想一个人漫步,或许才会令自己走出障碍。

时光流逝了,岁月变迁了,心情也就随着改变,曾经,是那么注重现实,而现实总是令人失去自我。越来越多的磨痕在心里都生成了老茧。其实,这些都不重要了,我想,过往只是生活里的一些小插曲而已。

凝望远方,感觉视线不再是那么模糊,原来,心情的开阔也能给心不一样的感觉。突然觉得原来自己还是那么坚强,有些事,记着不如放着,放着不如存着,存着不如把它们都统统丢在记忆回收箱里。

陌上,只为陌上来一次行走,因为我知道,秋的季节即将上演一幕幕欣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