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欲把心事付纸笺,无解

欲把心事付纸笺,无解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2-03-03
  • 阅读:556

对自己好点,因为一辈子不长。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遇见!

文/静好

有时候,我会特别的悲观,比如现在。

我坐在窗台边的位置,看着今天的太阳,泛白的日光漏过云层,偶尔也会刺眼。石院的校园还是那么大,三三两两的学生结伴而行,或追逐打闹,或文静的走着。草坪依旧泛黄,冬的印记还很明显。不怎么高大的松树也并不是那样绿的光亮,反而像一位饱经风霜,受尽人情冷暖的少年,稳重的不适合原有的年纪。

我的窗台,我的文竹,我的碧玉。哦,她们就静静的在哪里生长~

若在平时,这样的日子我定会感觉分外惬意,一定像我家的那只小花猫一样,懒懒的享受大自然给的所有恩赐。然而,今天却有些扫兴,我不能让止不住的鼻涕,打破这样惬意的时光。

慵懒的躲在阳光下,无聊的翻弄着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世界已经看了很多遍,却总是不厌其烦。或许,因为我也是那样在农村土生土长的孩子吧。农村的孩子,对于泥土,总有莫名的眷恋。

我们喜欢在春河解冻的日子里,坐在大青石上,看着那些大块大块的冰,慢慢,慢慢的融化开来,一层,一层,漾着水花。

我们喜欢在嫩嫩的土壤上奔跑,松松的土壤没有现在水泥的马路咯脚,我们跳皮筋:小皮球,一个,小皮球,两个……

我知道,过不了多久,小小的香椿树就会发芽,鹅黄的嫩芽儿煞是可爱,在那个青黄不接的季节,它给农家献上了一道美味。

我永远都忘不了三年级那年的槐花,槐花原是可以做很多好吃东西的,可是,却无意之中带走了我的同学,从此以后,我们村孩子便再也不碰槐花了。那个时候还小,不懂其中原委,若今年有机会,我一定还去门前的那棵槐花树旁,摘下一串,嚼那淡淡的甘甜。

有时候,在这个钢筋水泥城市里生活久了,连自己身上的味道都变的那么呛人,像钢筋,像水泥。

想起那次给孩子们讲课她们提出来的那些问题,心里就酸酸的。她们明亮的眸子本洞察一切,这个社会,这个家庭,对她们无疑是最好的。可是,那样明亮的眸子看着我说:老师,什么是高粱?是动物还是植物?

我该怎么说呢。拿出课本,翻出那副秋天的图画,我一个个的指点:高粱,水稻,小麦……

我想,人的发展总不能这样不平衡吧。城市的孩子不懂高粱怎样举起燃烧的火把,农村的孩子不知水彩怎么画出那样精致的画……

看着她们,想着我的童年,竟也万分庆幸。我怀念那些与泥土为伴的日子,那里,揉进了我无尽的欢乐。

如果,你感受不到春天的味道,那么,光着脚丫,去泥土里轻轧,把脚种在泥土里,让它生根发芽,直至开出芬芳的花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