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爱情观,世界观,未来观

爱情观,世界观,未来观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2-02-19
  • 阅读:437

今晚和某位同志聊到了这个几个问题,虽然聊得不是很多,不过我自己想的却是挺多的,又有一些感受写下来,留给未来的自己看看,希望腾讯不要倒闭了,让我未来找不到从前的自己。

首先说爱情观,其实这边我想到的已经不只是爱情的问题了,我得QQ好友(认识的,熟悉的)基本上都是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很多朋友都在谈恋爱,有的已经结婚了。已经结婚的不去说它,在谈恋爱的现在都会面临家里的父母长辈的询问,到了我们这个年纪似乎都要开始考虑结婚的问题了,家里在张罗,我们自己都在体会着爱情的甜蜜。有句话说“所有爱情最后都会变成亲情,感情”,没错,最近刚看完《北爱》,也很乱的爱情片,各种纠结,所以这部电视剧没有40集,因为这种爱情片如果真的拍到结婚就没意思了。结婚的话考虑的事情比谈恋爱多很多,恋爱的话只要俩个人合拍,谈得来基本就ok,结婚不仅仅要这个,还要考虑风俗,家庭,地域,双方父母,甚至还有生辰八字,生肖属性(不要笑,很正常,各地风俗不一样,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怎么样,不过在我们那确实有),要是这些都做到了,没什么好想的了,结婚吧。不过很少人多多少少会碰到这些问题里面的一种或几种,说实话这些问题都不是善茬,都不是那么好解决,起码以我现在的阅历没有很好的办法。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再伟大的爱情也要面临现实的考验。不过我觉得享受青涩的爱情也是很好的事情,要是真结婚前都没谈过一场抛开一切物质的恋爱,我觉得你真的都没有上大街的脸。我觉得我的两个姐姐就不错,一个结婚十多年了,孩子有两个,还有一个七八年,一个孩子,现在都很幸福。当初结婚的时候也没少受家里人的反对,现在不是很好么,这个就涉及到第三个问题-----未来观,所以这个暂且不谈它。也学只能这么说,能在一起就在一起吧,缘在天定份在人为,如果真的能走到一起,真的不容易,好好珍惜现在的感情,如果自己真的觉得很好,争取吧,尽自己最大的力争取,如果你现在只是想体验一下爱情的感觉(也许大家谈的时候都不会这么想),那就不要陷得太深,不然到最后受伤的俩个人。

现在的社会中,上层社会,有两种人,有钱人和有权人,两者相通,钱到多时自有权,权到极处自有钱。不必拘泥于选择哪条路,都有好处和坏处,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因为我还没看到路的入口在哪,不过我觉得我选择的是“钱”这条路,似乎是很拜金主义,也是很庸俗的想法,这是大众的想法,小众的思维根本不是一般人能揣测的,这里暂且不说,我个人觉得给我以后老婆幸福,必须要是精神和物质两方面齐头并进的,电视上面很多只追求精神的爱情似乎都没什么好结果,国家都提倡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齐头并进,自然有其道理。没有物质保障的结合是不稳定的,因为你要生活,你想想当你都没钱买吃买喝买东西的时候,你还有心思给你媳妇讲笑话么,估计讲出来都是苦着脸的。没有物质的保证,你以后孩子的奶粉尿布教育的费用哪来?害了自己的伴侣,还坑了下一代。在大学很多人都面临着入党的问题,有的想入却不够资格,现在的大学入党的门槛并不是很高,成绩为主,思想教育为辅,这是很错误的做法,全国8000多万党员,真正有党员思想的能有多少,门槛的降低就不能保证党员的质量,我们的国家是一党制,党的盛兴就是国家的盛兴,我们要去用自己的双眼去看世界。有的同学入党无非是为了以后找工作简历上面多个筹码,无可厚非,不用太高尚,只要不是大恶之人就行,不搞损人利己的事情就很不错了。我自认为思想那关还没过,入了党也只是个次品,不过确实也不够格(说出来酸酸的)。大学是象牙塔,好好坏坏就那么点事,社会据说很复杂,大家都会有体会的那一天,看个人机遇与承受能力了。

话说,我们现在活着为了什么?为了优秀的工作,满意的伴侣,幸福的生活,美满的家庭,成功的人生?都对,也都不对。我觉得活着就是为了活着,看上去很矛盾,有时候仔细想想活着真的没什么意思(大家放心,我不会轻生的,我很怕死,这里只是胡乱想的罢了),到底为了什么而活着,有时候真的一辈子都想不明白。刚才那位朋友和我说:我知道自己未来会干什么,你知道么?我回答的是:你知道你未来是什么样,那你干嘛不直接把你未来写在之上,yy一下不就行了,活着干嘛?当然这只是一句开玩笑的话,如果你看到,希望你不要生气哈。未知的东西总是让人着迷的,人类的本性决定了这一点,好奇心人皆有之。未来的不定性,让人着迷,有的人喜欢有挑战的人生固然如此,有的喜欢平淡的其实内心深处也是渴望未来的,我们不知道我们未来是否成功,是否幸福,现在做的都是为了明天,有明天就有希望,今天的你再怎么不开心,不快乐,有了明天,你才会有开心的机会,有忘掉忧伤的可能。我们只需要未来的一个框架就行,也不需要太远,未来的几年就行,因为未来太飘渺,有时候不是我们所能把我的。未来的多变性,要求我们必须随时改变自己的计划,把握好自己的大方向就好,不要想太多,人活一世归根到底,为了最多的还是自己,开心幸福才是最重要的。就像上面说的“优秀的工作,满意的伴侣,幸福的生活,美满的家庭,成功的人生”这个就是很多人未来人生的大框架,当然,同上,小众的未来我无法想象。刚才在爱情那边说到我的两个姐姐,她们现在都很幸福,我看着也很羡慕,也许她们开始的时候比不是很顺利,不过现在事业爱情都很棒,物质保障也很足,平淡的人生不就是如此么。加油吧,祝愿我认识的每个人,看到或没看到这篇日志的每一位朋友,都有收获一份美满的爱情与婚姻,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