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别瞎折腾了!就呆在原点不动吧!

别瞎折腾了!就呆在原点不动吧!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12-17
  • 阅读:458

欣然不知自己多久没有笑过了。印象中还是在做姑娘时才开心地畅怀笑过。婚后几年感觉度日如年,望着镜中愁眉紧锁的脸,使劲挤出笑容,可发觉那僵硬呆板的虚假笑容,竟然比哭还难看……

丈夫不在家还好点,少个烦心的人。只要丈夫回家时的门一响,欣然的脸顿时会阴暗下来,随着阴暗下来的是欣然那本就不顺畅的心情——当初结婚太草率,认识没多久就被他牵着鼻子一直走进了婚姻的黑地毯!欣然老觉得有种被骗的感觉,窝着一肚子的火……

尤其令欣然气愤填膺的是,丈夫的火暴脾气,一点就着,有时不点都着!丈夫每天见着欣然那犹如棺材铺里卖棺材的伙计般耷拉的脸,日子一久,对欣然的耐心丧尽,逐渐对她毫无爱意可言。丈夫感觉自尊心受损,他那火暴脾气哪用点啊?早随时准备爆火了!

如果不是有一个十分活泼可爱的儿子,欣然早不知逃到哪儿去了。只有和儿子独处时,欣然才稍许露出点笑意,可那也只是表面上的苦笑,内心并不快乐……

这日子可咋过喲?

还没等欣然的离婚念头响起时,对门邻居传来了吵架声:原来又是对门邻居两夫妻在为婆婆的事吵得天翻地覆。

欣然嫁过来的家境一般。而对门邻居的男人是个矿长,本以为他们家肯定幸福无比。不是吗?瞧对门家那矿长媳妇:每天梳着最新潮的发型,穿着短短的连衣裙,三十多岁的人了,打扮得跟二十岁的年轻姑娘似的。走起路来那“嘚嘚嘚”的高跟鞋响声,大老远就能听到。光听这响声就能猜到主人那种志得意满的神情!每当听见这得意的高跟鞋声,欣然就知道是对门的那个得意媳妇得意地下班回来了。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老天总是不会完全如人的愿。对门邻居房产两处,矿业一座,家大业大。无奈膝下无子,只有一女,恐将来无人继承家产,甚觉遗憾。于是遂躲着计划生育部门的生育政策又偷生了一个。

岂料第二胎又是一个女儿。这下他夫妇俩死心了,收藏起那想生儿子的刚烈愿望,跟着自己的老妈过上了衣食不愁的神仙日子。

只是有时彆见欣然的儿子出来玩,对门那男人会忍不住摸摸欣然儿子的小裤档,从这小动作可看出对门男人内心是何等的想要一个男孩。没准他内心妒嫉死了欣然家两夫妇能生儿子。因而他每每摸欣然儿子的裤档摸得很重,吓得欣然儿子只要一看见对门男人,就往回躲……

欣然心下纳闷,难道自家比他家穷那么多,也有值得使他家羡慕的地方?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对门邻居大概是吃饱撑着,两婆媳家务活不用沾手,请了干活的阿姨啊,婆婆仗着自己儿子能赚钱,老人眼光看不惯儿媳打扮得人不人鬼不鬼妖里妖气、说话还颐指气使;媳妇找了个好丈夫,哪甘示弱,更是看不惯婆婆老思想老封建,做其它事均属老派,于是渐渐地婆媳俩斗得水火不容!

做儿子的当然站在老妈这边,矿长每每就批评自个媳妇。媳妇感觉两面受气,看他们母子俩双面夹击,娇生惯养的脾气,这怎生受得?家庭战事暴发无期,战火连绵。差点就烧到了欣然她们家这边……

欣然关起门来清静清静,还好,自家还没闹到每天战事的地步。想到此,欣然蒙着被头睡了一个好觉。

由于白天睡了一下午,欣然晚上辗转反侧,精神十足睡不着。轰隆隆——旁边店铺两夫妻的高声叫骂太刺耳了!奇怪,他们两夫妇平时不是挺好的吗?

旁边那店铺男女双方都是二婚,按理说,都是经过了一次婚姻的主,这做二次原事应该是得心应手,小日子应该过得有条有理波澜不惊才是。他们吵声那么大,半夜三更的,简直震耳欲聋,方圆几里地都知道了他们原来是为钱而吵!……

本来,吵架归吵架,日子还得照样过。可第二天欣然看到旁边店铺却是店门紧闭,原来他们两夫妇没争出个所以然来,夫对妇有意见,妇对夫有怨言,遂关门大吉。

第三天,店铺依然关着。

第四天,店铺是外甥打灯笼——照旧关着。

欣然心下紧缩,不禁为那夫妇俩担起心来:俩人好不容易又重建一个家,可别为些鸡毛蒜皮的家务小事再度分道扬镳啊!何苦来哉……

一边担心,一边挎着菜蓝去买菜。

没走多远,碰上自己好友小彭的哥哥与她嫂子在酒店门口,在一齐迎接客人吃饭。

这可真是破天荒的事!小彭哥哥是工商局长,平时听小彭无意中谈过她哥嫂向来不和,说她哥哥婚姻不幸,只是为了局长面子而不离婚,与她嫂子是面和心不和。今天在酒店请客吃饭,双双出席,两夫妇竟然能摒弃内嫌携手迎客,可能又是为了某种利益而不得不在众宾客面前做样子吧……

欣然观此情景,突觉心好累,内心堵得慌,赶紧逃也似地离开了!

欣然再也不敢多注意别人婚姻状况了,她感觉这几天所看到听到别人之争,就象是以自家为原点,以自己双脚为圆规,围着自身婚姻这个原点转了一大圈一样,最终又归于原点了!不是吗?原以为整个世界,就她婚姻最不幸,就她被婚姻剥夺了笑声,却不知,原来除自家婚姻外,几乎每家有每家的难言之隐,只是平时别人都没唱出来,没鸹噪出来,旁人互为不知而已。又哪里知道,实际上,剥开婚姻的外衣,几乎家家都露出婚姻的残肋,有的甚至惨不忍睹!有的婚姻惨局甚至难以收拾。多数婚姻之内的人都活在婚姻的焦头烂额之中……

他们都能过,为什么自身不能过?欣然沉思道……

他们都能忍,为什么自身不能忍?欣然长叹道……

随即,欣然不禁又庆幸起来,相比来说,自身感情还没他们那么糟呢,算了,还是收起内心深处的离婚之念吧,凑合着过没准也坏不到哪儿去,别瞎折腾了!就呆在原点不动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