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一直以为自己是淡口味的人。

一直以为自己是淡口味的人。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9-21
  • 阅读:430

一直以为自己是淡口味的人。

听歌,或是别的什么。总觉得有种东西是不需要和别人分享的,属于自己一个人灵魂的领地,人太多,反而是变了味道。总有些自私的成分在里面,或许,有种自私是必须的。

太多的时候,喜欢一种声音是不用理由的。能够产生共鸣的,就是有意义的。尘世间,以个体形式存在的歌曲,太多了。却有那样一种声音,在缄默中不平凡,不甘于平庸,知道它的人很少,也正因此,才体现出的价值。

邂逅一首好歌,是需要运气的。很多歌,第一次听,感觉很淡,甚至记不住旋律。不经意间再次听起,会觉得,很有感觉。所以,大多第一时间没感觉的歌,我会存放在那里,过段时间再听,或许吧,就有别样的收获。

喜欢Gareth Gates是个偶然。记得有一次下棋的时候,某人说,你去听听那首歌吧,《With you all the time》。当时是没什么感觉的,太闹的时候,本就不能好好的品位。后来有一次,在看同学写的长篇,不经意地打开音乐,开始的引子是很静的,很有磁性的声音响起,细品歌词,亦很有内涵。

一个人的时候,带上nano,向离家相反的方向,走着。看着行人来去匆匆,又或许只是擦身而过。这种清浅的感觉,会让我想到那种声音。《Walk on by》(轻轻走过),节奏小小的轻快,歌词淡淡的忧伤。就这样一次次走过,是否,我微笑的时候,你也在微笑。

一次上课认识的同学,听她说很喜欢英文歌,就向她推荐了这首。先不说听不懂歌词了,她说,这声音很娘诶,呵呵,我惨笑两声。(差点当场飙泪)这评价,哎。歌词听不懂也就算了,可这声音,她哪只耳朵听出来很娘的阿。

说到喜欢听英文歌,我也是这样。没有刻意想甩自己的英文水平,只是觉得有些歌,用英文唱出,或是以欧美那种特有的嗓音,更有感觉些。就这样,仅仅是感觉吧。中文歌里,也有很多很好听的,咳,你们懂的阿。

与其说是喜欢某首歌,不如说是喜欢某个人。Garath Gates,正是我喜欢的类型。很安静的一个人写歌,写自己喜欢写的歌,然后再唱出,就这样,每一首歌都有不同的心情。听的人,亦是如此。

天籁之音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也不是每个人需要的。

如果某人给你唱歌,请不要去追究他的嗓音如何,真心是嗓音不能替代的。

喜欢去KTV的时候,点上一首《Anyone of ue》,静静的听,静静的唱。独唱,对唱。

听着歌,远离尘嚣。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