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很喜歡這個日期,寫在標題上就是柒柒。

很喜歡這個日期,寫在標題上就是柒柒。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7-09
  • 阅读:312

一天時間拿一半都來睡覺,BLOG更新完畢,假期的圖文更新持續。

習慣了Office2003,把新的2010卸載了,不是不好用,只是喜歡自己一直習慣的東西,即使不是最好的,如同一直堅持用PS CS2版本,只是一種習慣。

習慣的東西不喜歡隨便改變,安於現狀。

夏天的味道十足,五點多就開始天亮。

對著電腦看片子然後就天亮了,看著時間看著外面的天空,看著新的一天慢慢開始。

很享受這樣一個過程,雖然這樣日夜顛倒的糟糕生活必然會被罵,但是呆在自己的世界里就樂於做很多事情,沒有人管。

房間里一片黑,沒有開燈,拉上兩層的窗簾,夜色里的燈光一點也透不進來。

房間里的東西說整齊不算,說不亂也不會,但是不想整理。

整理時候習慣的丟掉很多東西,現在卻懶得丟,怕什麼時候想起會懷念,雖然我是很少這麼做的人,每次清理總是很徹底。

不想出門的生活,連下樓都沒有的生活,沒有任何藉口可以說服自己出門。

連出門都需要藉口,假期的懶惰。

每天都聽到呼喚暑假工的,暑假工難求,到處都是招滿的,金錢難求,最缺就是金錢。

爲了接下來的各種假期計劃。

出行計劃,旅遊計劃,買書計劃,COS計劃,哪樣都是在花錢。

只有敲敲文字的時候算是在賺錢,可是投稿那是很浮雲的事情,但是文字卻是不需要任何理由都可以堅持下去的事情,這樣多好。

有這麼一件事情可以毫無理由的堅持,挺好。

貮.

突然想起老崔說那五十本書的計劃,五十篇讀後感,很懷疑能夠做到么。

如果只是雜七雜八的書或許可以,但是要涉及專業的,即使看過了,恐怕也寫不出讀後感。讀後的感受,佩服感動欣喜,大概就是如此。

或者思考質疑無奈,說不定都有。

床頭堆了十多本書,書櫃塞的滿滿,有書就會有一種滿足感。

喜歡摸著書的感覺,不喜歡對著冰冷的屏幕看文字,沒有感情而且很累。

但是書不一樣,書是帶來享受的,文字是一種神奇的東西,佩服寫文畫畫攝影的人,他們在通過自己的方式傳達很多東西。

也希望自己的感情,可以通過文字傳達出去。

那些積得滿滿的各種思緒,只有通過文字的方式發洩出去。

即使很瑣碎的小事,那就是生活。

即使只是走過的路看過的花喝過的糖水,今天的藍天,昨夜的星辰,足矣。

叁.

在家裡吃飯很幸福,每天被叫起床就是去吃飯。

在家裡吃一頓比在學校吃一天還要多,有時候飽得都想吐,撐得滿滿的。

學校裡的食物是看著都想吐,家裡的食物看著都滿足,只是普普通通的家常菜,不需要什麽特別的東西,家裡的味道。

晚飯的湯很好喝,桌子上一大袋荔枝很甜很甜,紅豔豔的很可愛。

可惜荔枝只有短短的時節,跟那紅豔的可愛的草莓一樣。

夏天還是最愛西瓜,最喜歡的水果就是西瓜,大大的切開兩半,抱著半個西瓜邊看影片邊舀,滿滿的就是夏天的味道。

空調的涼風,不需要散熱都不會燙的筆記本,房間里的一切都是亮亮的。

連玻璃杯里的水,都是冰涼涼的。

兩層窗簾隔開了外面炎熱的世界,透過來的太陽光也不再刺眼,暖暖的黃色調,很溫和。

吃完午飯又繼續倒在床上,懶懶的睡到被鈴鐺打來的電話吵醒。

手機經常自動關機,已經不想管了。留著天翼在用,不知怎麼最近總是很快就沒電,看來都在告訴我別用手機了,但這總是不可能的。

手機還是要好好的陪我,不想換沒錢換,剛入手新筆記本是窮人。

肆.

把舊的筆記本給了老爹他們,結果老爹還是執著用這初一買給我的台式。

那部台式用著快崩潰,就連舊的筆記本我都快掀桌崩潰的,何況那部台式會讓我發瘋。

現在家裡四部電腦,兩部台式兩部手提,突然覺得家裡電腦太多,好想賣掉,但是又必須用,總是矛盾的,希望我現在的手提好好陪我到畢業出來工作。

不喜歡去適應新的東西。

把電腦里的歌聽了一輪又一輪,已經聽膩了,懶得去下載。

現在喜歡聽粵語歌。

因為被蔥頭帶去YY覺得那裡是個不錯的地方,但是沒有耳麥很悲劇,丟在學校的耳麥沒有帶回來,數位板倒是很積極的帶回來。

HS本的封面還沒畫完,文字還沒加。

不知道本子能不能順利印刷,還是希望一切可以順利,寂少說,沒時間了,已經一拖再拖,真的想好好能夠做出來。

想去唱K,可惜老表上班,計劃又得繼續往後推遲。

還有一邊唱K,時間未定。

可憐的包子被困在家裡,哪裡都去不了,如果我在這樣的家裡有個這樣的父親,大概會瘋掉。

沒有自由的生活,會發了瘋的想逃離。

但是現在我的家裡,讓我很安心很舒服。

伍.

筆記本的音響到了,希望是如願的好音響,筆記本的聲音實在是聽不下去。

喜歡聽蔥頭唱歌。

翻看老片,聽老歌,都是懷念的感覺。

糖去翻了幻雪很多舊東西,那些懷念的,曾經寫下的東西,禮物,帖子,隻言片語,原來還留下很多懷念的感動不曾消失。

即使歲月流逝,這些東西依舊不會消失。

即使忘記了,還有清晰的記錄讓我們翻看,去懷念。

喜歡用本子記下東西,但是敲下的文字能夠保留更長的時間,不會因為歲月流逝而褪去色彩。

畫畫也是一樣吧,除非裝裱好的畫,要不也總是無法長期保存的。

所以也喜歡用電腦畫畫。

假期打算好好畫畫,其實有很多打算,不知道能不能好好實現,但是一步一步的做,每天都好好想想自己做過什麽,還有什麽沒做。

電腦右下角的日期每天都在跳,每天都這么看著日升日落的時間流逝。

還是那句,假期慢點。

很喜歡這個日期,寫在標題上就是柒柒。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