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人生得失观

人生得失观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6-14
  • 阅读:514

在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数都数不过来。我们总是希望得到的太多,让尽可能多的东西为自己所拥有。其实,我们忽略了一个最为平常的道理:得与失是把双刃剑,人们在得到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失去。人生就是在这得与失的交错中,演绎着愉悦与忧愁,上演着悲欢与离合。生命的泉水也在拥有和失去之间,趋于干涸。

在这个浮华充斥的时代,人们在面对诱惑时,往往难以自制。孰不知,在你享受阳光明媚时,你也就失去了星光的照耀;在你不择手段地攫取利益时,你却失去了信任的目光;在你为获取高位而洋洋自得的同时,你就多了一分孤独……。人们永远也不会明白,如果你失去了太阳,你还有星光的照耀,失去了金钱,还会得到友情,当生命也离开你的时候,你却拥有了大地的亲吻。

人生如白驹过隙一样短暂,需要你用心经营。拥有时,你要懂得倍加珍惜;失去了,就权当是接受生命真知的考验,权当是坎坷人生奋斗诺言的承付。要知道,拥有了信念,就舍弃了彷徨;拥有了诚实,就舍弃了虚伪;拥有了充实,就舍弃了无聊;拥有了踏实,就舍弃了浮躁。在有些时候,大度和主动的舍弃也是一种境界。

对于在不经意所失去的,你还可以重新去争龋失去了爱心,你可以在春天里寻觅;失去了朋友,你可以用真心再去换取;丢掉了意志,你可以在困境中重新磨砺;失去了信念,你可以在品尝成功时重新树立;失去了机会,你可以在奋斗中再次索取;失去了财富,你可以用双手重新积累……。唯有丢掉了懒惰、伤感、迷茫、颓废,你却永远不要把它重新拾起。

人生似水心如波。人的一生欲望不能太强,也不能太多。太强的欲望是一个沉重的包袱,反成了累赘,还有什么能比轻装上阵来得潇洒,去的自然,还有什么比拥有淡泊的心胸,更能让自己充实、满足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