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活着,有很多幸福的方式

活着,有很多幸福的方式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5-30
  • 阅读:686

9号傍晚,老公有事出去了,我独自在医院对面的理发店剃了不该留的头发,心里讪讪的。回到病房,戴着帽子,默默的趟在床上,一会老公来了,要看看我的那一点点光头,我慌忙拒绝,他不依。我伸出手,“拿来欣赏费.......”。老公扑过来挠痒痒,帽子掉了。

我依偎在老公怀里泪流满面......

“就一缕头发,马上就长好了。”他坏坏的说。“不过,我觉得就这样好,像南霸天。”气我的破涕为笑使劲踢他。他躺在床上哈哈大笑。

“明天要一直等到我出来。”

“那还用问。”

“腿酸了也不许到寻凳子休息。”

“哪敢呀。”

“三个小时不出来呢?”

“等三个小时。”

“3天呢?”

“等3天。”

.......

今天是预约的手术日,早上护士过来,让把手术周围的头发编成小辫,说要帮忙的护士,忙的不可开交。从没弄过辫子的老公笨手拙脚的上阵了。他的每一个杰作都要牺牲我好几根头发,挥霍他一头汗水。我不住的抗议他的“报复行径”。终于表妹来了,统统拆了,重编了一次。他无奈的撇撇嘴。

手术室里空荡荡的,一种莫名的孤独。使劲的想门外的老公。

曾几何时,梦无牵挂,又曾几何时,生命薄如蝉翼。而今天我才体会到涌入心池的爱恋,原来竟如此厚重,如此炙热。

脑子空荡荡的。世界很简单,很简单。

下午,麻醉药过了,只剩下痛了。

病床上的日子浑浑噩噩,阴霾已渐渐散去。心里还是颇不宁静,脑中并没有纷繁芜杂的思绪,反而只是空白一片,就是这一片空白让我无法入眠,且持续着。

我知道,在这个呵气成冰的季节里,我始终是一匹倦鸟,不愿飞动。眼前是一个白色世界,满室的晶莹,空灵的将灯光也凝固了,耳边没有风声,体外没有寒冷......

窗台上的康乃馨在白色的映衬下,更加娇艳欲滴。我是个善感的人,看着睡着香香甜甜的花朵,竟不敢呼吸,怕惊扰了它们的好梦。真想融入其中,任四季轮回。

回家了,父亲的呵护,母亲的热面条,老公的体贴,女儿柔软的小手,让病后的我时时眼含热泪。

活着,有很多幸福的方式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