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九月·喜欢的日子

九月·喜欢的日子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5-09
  • 阅读:392

九月,我最心仪的日子。

不单单是有教师节、中秋节,而且是有我的生日。我把收到的沉甸甸的祝福,分成若干份,采撷一缕温情的祝愿,送给自己,也送给你···

秋色刚刚铺满山头,似乎昨夜还是满山的嫩芽,一夜间,竟然又是黄叶垂头。不过,我喜欢这个秋收的季节,因为可以收获最惬意的温柔。

记得那是小的时候,一早起来,妈妈拿出两个热气腾腾的鸡蛋,我迫不及待地从床上爬起,因为我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可以吃到妈妈做的酸菜肉卤的面条(虽然那里面的肉很少),姐姐看着我手里的鸡蛋,转身就去厨房了,我偷偷地坏笑,因为我知道,她在厨房里是找不到鸡蛋的,家里就养了两只鸡,蛋下的又很少。我站在深情失落的姐姐背后,递给她一个鸡蛋,姐姐却摇了摇头。我塞进姐姐的手,跑到院子里,去逗那条大黄狗。

时光荏苒,转眼又是九月的时候,妈妈已经满鬓斑白,姐姐离家很远,去了他乡谋求。她千里迢迢的回到家乡,为我过生日。其实我的生日,是娘的苦日,应该为妈妈做点什么,心里才能够踏实,可妈妈却笑着说:“一家人团聚才是最大的福分,现在要什么有什么,还有啥要求。”爸爸,妻子,儿子都把感动送给了我。我却是有一种默默地愧疚。

是啊,为什么现在的每一个节日,都不让人期待,小时候的那种感觉呢,是不是飘到了山的那一头。

九月,在心仪的日子里,又一次梳理自己的感受,那些经年的往事啊,总是萦绕在心头。

秋水长天雁南去,一笑四十载,苦乐何求。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