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今晚,为自己心情冲个咖啡

今晚,为自己心情冲个咖啡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5-05
  • 阅读:352

朋友送我一瓶上好咖啡,做为珍品,我没有舍得喝,我虽不是一个雅致的人,却懂得,品味咖啡是要有好心情的。

今晚,依然的没有心情,依然的慵慵散散,静谧的夜,我却没有睡意,便决定为自己慵懒的心情冲上一杯咖啡。

手捧热热的咖啡,浓浓的香气扑面而来,轻呷小口,清香伴着淡淡的苦涩便在心中漫延,如同我此时的心情。

窗外,黑夜正浓,西风追逐着霜红的树叶,在天空滑翔。回到电脑前,翻看陈年日记,心情也如这舞动的树叶般跳跃,猛然间,一股浓浓的思念袭上心头,原来想一个人竟是这样的不知不觉。

手中的咖啡依然飘着香气,在缭绕间,那人、那事便如昨日再现。

那个秋天,那个周末的黄昏,在一个咖啡屋内,我们第一次相约。我要了一杯不加糖的咖啡,你大呼不解,直笑我傻。你哪里明白,加了糖的咖啡有了太多的雕饰,那里还能品出天然;你哪里明白,原汁原味的咖啡,苦涩过后,却有绵绵的余香,这如同你的笑,总是对我充满诱惑,让我不能释怀。

你说为了实现理想,要去远方。临别时送我一瓶咖啡,并嘱我一定要加了糖再喝。我端着咖啡为你送行,你虽强装笑意,可依然掩饰不住内心的忧郁和苦涩。看到你默默离去,眼泪禁不住掉进杯中,心情如同杯中的咖啡,一下子冷到了极点。从此竟然害怕看见咖啡,不敢去触碰。然而戒得了咖啡,却戒不了相思,想你,已成了一种习惯。这正如原上青草,疯长着,是那样的郁郁葱葱。

相聚总是很短,孤独却如同北方的冬天,清冷漫长,分别时的“再见”常在耳边响起,可茫茫人海,那里有你的身影?日月轮回,何时是你的归期?

此时手中的咖啡已冷,就着这浓浓的夜色,我一饮而劲、、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