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如歌岁月,我的大学

如歌岁月,我的大学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5-02
  • 阅读:402

岁月如歌,光阴荏苒。在不知不觉中大学两年的生活快过去了,不仅有些失落,有些彷徨。倍感时间是多么的珍贵,而未来是那么的遥远。曾经,习惯了安然地停留在这个校园的怀抱里,畅想未来的天空,聆听校园的广播,忙碌每天的功课;在球场上的兴奋和喜悦,在图书馆的充实和成就感,在宿舍的亲切和自然;当回忆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觉时间有些冲忙,岁月的细节都似乎在转瞬之间,虽然过去了,却依然值得我们记录和歌唱。

进入大学,我不在去想过去的心情,是喜悦,是后悔,还是欣慰。更多的是想想我的大学生活,我的理想,我的未来,我必须为自己确立一个目标,且朝着这个目标去耕耘,去努力,有了方向才不会迷茫;大学是一座知识的宝库,在这里有很多的知识值得我们去学习,有很多问题值得我们去深思,有很多奥妙值得我们去探索。学习,也许是枯燥的,痛苦的,但它是我们成功的基石,在竞争剧烈的今天,知识是多么的重要,没有知识的生活就像没有香味的花,假如没有学习中的磨练,那么就不可能有知识渊博的人;虽说经过知识的历练,时间的推移,可以磨白你头上的黑发,但是却磨灭不了人们的思维,人们的意志和渊博的学识。正如马克思所说:“在科学的入口处,正像在地狱的入口一样,必须提出这样的要求,这里必须杜绝一切犹豫,这里任何怯懦都无济于事。”他还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怕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大学之路也应该像科学的道路样走过,才会显得更有意义和价值。

其实,生活就是一门艺术,你喜欢它,热爱它,选择了它,你就多了一些担当,一些责任;我选择了土木工程这个专业,我把它当成一门艺术,因为它在雕刻着我的人生,在激励着我向未来的方向发展;我对它的认识和了解永远都不够,我相信不仅是现在和未来它都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从中国古代哲学的五行学说,到如今国务院对它的科学诠释,更加显示了它的博大精深,它的进步和发展;古代把大兴土木作为工程的代名词,土木工程这个学科古老而深厚,而今土木工程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的总称,既指工程建设的对象,既建在地上、地下、水中的各种工程设施,也指所应用的材料、设备和所进行的勘测设计、施工、保养、维修等技术。土木工程也非常的广泛,包含了房屋建筑工程、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铁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机场工程、地下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巷口码头工程等。我不曾忘记我们工程教育部的一句口号“工程工程,志向沸腾,励精图治,众志成城。”我有信心,有勇气,相信自己;在自己的努力下,在老师的教导下,我们终究可以学得更好,可以变得更强;终究可以实现我们的梦想。

很快,大二的生活即将结束,必修基础课程也将告一段落,也有喜欢的选修课,不仅丰富我的学习生活,也扩展了我的知识面;总结过去一年多的学习,令人欣喜的是对知识有了更近一步的加深,拓展;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更加对未来目标的的憧憬和向往。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是大学生涯中很重要的转折点。不仅要学习新的知识,还要复习也学的知识,并打算报考相应的国家注册师;由于本专业也有较强的实践性,打算假期继续打工,也是对所学知识的巩固和运用,这样既可以让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在实践中得到检验,还能锻炼社会生存技能,为今后工作做一定的储备和积累。大三是以全面提升专业知识为主的发展期,我们应该重点锤炼哪些重要技能和素质,要学好专业课程,大三阶段的专业课程相对较多,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是赢得未来的基础;大三也要合理的分配时间,劳逸结合,时间重要,身体同样重要,有了好的身体才能更有效的学习。如今也面临着就业难的重大压力,在未来的规划中,大三学生应该提早学会如何未雨绸缪,逐步了解就业渠道和未来的职业目标。

岁月如歌,亦晴亦雨;忆过去之似水年华,展未来之宏伟蓝图;珍藏过去,谋划未来。带着梦想睡去,总有些隐隐不干的纠缠,一如蝴蝶蜕变的艰难,破蛹而出是为了梦想中的天空,不是为了证明美丽,只是为了生命的飞扬。用生命守望梦想,是因为生命依赖梦想而得以呼吸;我不能停止这样的生命,因为我深爱生命,因为我用生命深爱的大学梦想……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