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青春已去 情怀已改

青春已去 情怀已改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3-15
  • 阅读:465

经过实习又休息了一个周末之后,本是应该分开说的,懒了,把最近发生的事总结在一起。

首先,是关于日本的地震、海啸、核电站爆炸,三件事接连发生,日本可以说是多灾多难。

我不喜欢日本,日本人、日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甚至厌恶。毕竟历史的所留下的痕迹不是可以轻易抹去的。这些天看到了什么?很多人很开心,很多人很兴奋,QQ群,各种贴吧出现了热烈庆祝日本地震等一些这样的字样。这样是爱国吗?你们可曾想过,在地震发生的地方有多少中国人?你可以去骂他们的国家,骂他们的民族,骂他们大和精神。但不应该在日本面临如此大灾大难的情况下落井下石。爱国

不是随便喊喊,而在于是怎么做的。汶川地震,日本是怎么做的?我们也应该怀着容人之心,君子方以德报怨。

第二件事是关于实习的,或许目的是什么不重要了,改变了不少我的观点。

过程中,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但学的最重要的不只是知识,而是帮助自己定位吧,关于这方面不想多说,毕竟还要写实习总结。

最后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和我的哥哥进行了一次长谈。内容关于人生态度,关于学习,关于今后的发展方向,关于爱情,甚至关于我的所有要注意的地方吧。

关于以后要走的路,其实自己把除了爱情的部分已经规划的七七八八了,经过这一次,基本上全都规划好了。

我真的很庆幸,有一个好哥哥,能跟我说这么多,跟我分享他的经历。多少次彷徨,迷惑,收到挫折的时候也只能对着你哭鼻子。也许青春就是藤(疼),不断向上的,只有疼(藤)才时的梦能成为苍天大树。谢谢你,让我记起年少时的梦。不论多少青春不在,还是情怀已改,我还拥有你的爱。

关于人生态度,哥哥对我的要求,我觉得还是我本身可以完全做到的,可能是因为我就是这样比较个性吧,不喜欢拘束。

关于学习,如果把我看成天才,可能夸大了。但是万法归一的道理我懂了。学习的过程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积累的越多才能取得突破。学的不是分数,也不是去应付考试。而是一种认知的过程。其实大部分已经了然了,缺少的是悟和读的过程。

关于发展方向,放心的,会有那么一天回到出发的地方。离开只是暂时的~

关于爱情,也许真的不能做到你说的,我性格有点绝强了。其实爱情是能说清又说不清的。有些东西像你所说确实是我需要的,也确实有这样的人,但是偏偏却在错误的时间。有的时候幸福就在一瞬间,抓住了,是永远,错过了,也是永远。可能我已经错过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