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寻找我们自己

寻找我们自己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0-04-02
  • 阅读:424

我所在的地方是在一个比较繁华的城市(东莞),那是一个钢筋水泥混合的世界,站在城市的中间,到处是铺天盖地的广告牌。处身在这个丛林之间,我经常会迷失了自己。

一个下雨天,我躲在街角避雨,偶尔一抬头便定格在对面街道几幅巨大的广告牌上。这是一个保险公司打出的广告,这个广告由几幅画面组成.都是围绕“家”来拍摄的,同样的下雨的时候,不同的家庭,一样的幸福。第一幅画面是透过窗口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妇相互偎依着,微笑着在窗台上看雨。第二福画面是一对年轻的夫妇跟一个小孩子,相互依偎着在窗台上看雨,第三福画面是在房檐下避雨的一家人,年轻的母亲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可爱的孩子伸出手去接从房檐下滴下来的雨滴,这几幅画面便定格下来了。看着这几幅画,我不由的想起小时候的自己。小时候的我很喜欢下雨,一下雨了了我就光着脚丫踩在被雨水泡过的松软的地坪上,来回的跑动,跟着小伙伴们嬉戏,雨水会把松软的土地冲成一条条沟壑,水哗哗的直流,那些画面总是停留在我心里最深处。稍微长大了,喜欢看窗外下雨,喜欢闻泥土跟雨水混合所散发出那种清香的味道。到自己真正成长了,便无暇观雨,为生存每天忙忙碌碌,节奏很快,但总觉得遗失了什么。当欲望吞噬的时候总感觉自己很累。

走的太快,就会累,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让自己心灵得到平静,真正能够触动自己灵魂的是什么?佛说一切回归自然。抽出一点时间,看看窗外的雨,回忆下童年的童贞,不要被欲望都市迷惑,做原本的自己,让自己喘口气。让自我心灵得到平静,一个微笑便也是一种幸福。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