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惨淡的春日

惨淡的春日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8-09
  • 阅读:506

冬去春来,花开花落。转眼,又是一个落寞的冬被春无情的尘封在了记忆里。翻开历史的长卷,让心再一次在教训中忏悔,再一次在失败中求索真理。

追忆昨天,08的慷慨让我过早的透支了对待人生的认知度。青春和热情一下子降至到了零点。情感上的此起彼伏也让我过早的饱和了人世间的冷暖。生活啊就是这么的现实,总是在给予人极大的热情后又给予迎头痛击。

风雪飘过落寞,尘烟继往开来。压抑下的09不知该做出怎样的安排。也许,我还会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也许还会有另外的一份期待萦绕我心头……或许,还会有很多,很多的人生机遇和人性在等着我去剖析,去解读……

面对人类灵魂的进化与堕落,我是那样的茫然与无措,举步维艰的我正在慢慢的充当着一个道德理念的叛逆者。我的心,我的灵魂乃至于我的整个肉体都在我的潜意识里腐朽着,糜烂着。我不知道我究竟是该要屈就于世俗的肤浅,还是要保持这股清流。凡尘俗事,浊浊不休。那望眼欲穿的思念又怎么能让我逃得过这红尘滚滚中的一劫。那仅是意念的清醒,又怎么能让我从感性的认知上升成理性认知。社会与历史的变迁打破了原有的思维与定义,对待人性的认知有了更进一步的解读。有人说这是人性返祖退化的现象。然而历史的车轮又怎么能在前进中产生倒退的概念哪?人类的进化也是一只蝴蝶从蛹蜕变的过程。不可能有在蜕变回去的可能,从唯物论上讲“世间万物都是相生相克,相辅相承的”,动植物产生食物链是为了维护生态的平衡。难道人性也是要遵循宇宙万物轮回的吗?难道最终我们人类包括世间万物所走的都是一条弧形的轨迹吗?即使是我们的科学和文明都能达到最巅峰,但最终还是要回归原位的吗?

科学是永无止境的,大自然留给人类的是一个永远也无法破解的迷……

而我的人生那?又该走出怎样的轨迹那?……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