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我的浪漫世界

我的浪漫世界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6-02
  • 阅读:475

我是一位喜欢养花使者,每晚我都会站在它的面前去欣赏它,看它身子体态得美、看它傲而不宣得美、看它内在平静如水得美、呵护它、守望它、也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春雨贵如油啊!春雨也给了我们怜香惜玉的感觉,春夜的雨声也更美比绝伦: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这首诗把春夜喜雨共鸣的淋淋尽致﹑龙姿风彩﹑极致默契﹑好雨却知道下雨的节气,正是植树萌芽成长的时候,它随着春风为夜里悄悄的落下滋润着大地万物,真是微妙微萧啊!

我更喜欢听春夜里沙沙响起的雨声,喜欢听雨点拍打在玻璃上的音律,喜欢看风和雨点欢打的节拍,喜欢清风吹动着窗帘送来我心的憧憬,在风雨交集的同时,那角落里的盆景显得透亮晶莹,那个小小的角落就是我爱守望的梦,我是它的忠实者﹑喜爱者﹑崇拜者﹑信仰者,每天与它相伴是我脸部最快乐的表情!它总是让我爱不释手,对它的精心养护,为它洒上我的甘露是我首要的责任和义务!我崇拜它自身顽强的生命力,与土壤抗衡的毅力!它还是我的信仰者,看到它,我的心有种超越脱俗的平静感觉和心态!

在这个小小的角落里已放有五六盆的盆景,那一片片绿色的叶子在夜间闪着动人的影子,我希望我的世界就像那片片叶子永远都是那么透亮而不会发黄,它们虽不是名贵之身,可我却爱它们,爱它们的普通﹑爱它们普通的美﹑爱让们平淡的静,爱它们体内散发的淡淡清香和味道﹑它们的身上有读不完的善良圣经,那个角落成了我最美的卡通,所以,我把它们归纳为我的彩色世界。

我欣赏它们夜晚神态表情,黑暗中的灯光笼罩在它们的全身是那么的亮堂和光明,片片叶子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从容平静,我拿起手中的喷壶为它洒去我的爱意,为它清洗一天中的灰迹,看到它们干净明亮的身躯,那种愉快的心情在慢慢升起,我站在它们面前默默的欣赏着它们,看它们平静的微笑,看它们沉着的表情,看它们从容的面孔。

每晚,它们成了我赏心乐事的小角落,我和它们共舞﹑和它们笑谈,在这个寂静的夜晚里我应该好好的享受下这美好的生活和我那个浪漫的世界,就让这小小角落的风景配上那优美的钢琴曲,再来点干红葡萄酒尽情的享受我自己的世界吧!

爱查理得的“秋日私语”、“献给爱丽丝”、“玫瑰色的人生”的钢琴声,五月份的天气是个绝色佳节的天气,闲情逸致时,一个人在这个宁静的夜晚把柔和的灯光打开,那微微朦胧的灯光映照着一盆盆的盆景伴随着“玫瑰色的人生”,是那么的婉言柔情,似人为文情并茂。

我放松身体舒心的昂躺在地板红毯上,旁边那深红的葡萄酒与人景相衬映,那一盆盆茁壮茂盛而动人的盆景比我更欢快动情,还有伴随着“玫瑰色的人生”,整个人景被微妙柔婉的音乐笼罩着,我早已迷醉在这意境之中,红红的脸庞在夜晚下显得羞搭波动,你看啊!灯光是那么的美,酒是带着香甜和浓情,那神色自若绿色的盆景,外柔内刚,松而平静,听那动听绝伦的音符,真是楚楚有致,富有情趣啊!闭上眼睛,让脑子里的尘土被空气所平铺!尽情去感受空空如也的平静,放松你身体的每一个穴位,把幸福和快乐留在这一刻里,也把你的心交给它们,让它们去净化你的心灵,净化你所有尘埃和混乱的思绪,让这里的一切把美好注入你的脑子里,让这里短暂的浪漫留在你的心窝里,让这里的气氛充进你的身体里,让安静的心境洒在你的穴道里,请记住这一刻的浪漫吧,记住这一刻的安静吧!

喜欢孤寂的安静,安静使人心态平静,孤寂并不等于孤立,思考和享受只有在寂静里才能体会真正的圣经,那漂亮的蝴蝶花斟满我忆恋的佳酿,那一盆盆绿色的景观每晚都滋润着我的心田,它们把这小小的房间散布醉人的浓香,我独立走在它们的面前,外面确实一片黑暗,而它却是照亮我内心怀想的光线。

就是那个我欣赏的角落,浪漫的角落,我围绕着它们那激情烈火翩翩飞翔的心而写作,我围绕着它们灿烂的笑脸而共度良宵,我围绕着它们的美,字体在上空洒落,我陶醉于它们的每一个动作,请坐在它的对面,紧挨它楚楚动人的脸,闭上你的双眼轻轻闻它香甜,感受它身体里散发清香的气息把整个屋子洒遍,这时的你已被满屋的清香填满,请用你那芊芊玉手把酒杯优雅拿在手指间,聆听那美妙的钢琴旋律,闭上你的双眼,一口一口的品尝红酒的魅,品尝红酒的艳,在灯光、音乐、盆花气氛之间,你怎能不品出它的趣,品出它那内心散发的腾腾燃点。

这难道是孤寂的夜晚吗?“不”不是,这是在排除心里的那根乱弦,这是在澄清沉底的灰暗,这是在享受阳光般的温暖,这是在享受生活中的甘甜,这是在自己狭小的空间把光芒放完,这是在自己狭小的空间把我的心情洒落满园。

这就是我自己的彩色世界,我自己的小小摇篮,那一盆盆阳光的花瓣,绿色的衣衫把我的世界点缀的花枝招展,它们把我的生活缓缓点燃,它们的美与我做伴,它们的浪漫与我共欢,它们的心声与我牵绊,它们的微笑与我相连,我与它们共舞,与它们共度浪漫月圆,“轻听”!:

我把我心交给了你

我就是你最重的行囊

从此无论多少风风雨雨

你都要把我好好珍藏

你把你的梦交给了我

你就是我牵挂的远方

从此无论月落还是晨起

我日夜盼望你归航

我会枕着你的名字入眠

把最亮的星写在天边

迷茫的远方又多迷茫

让我照亮你的方向

我会枕着你的名字入眠

把最亮的你写在心间

寂寞的远方又多凄凉

让我安抚你的沧桑

这段温婉的小插曲让夜幕睡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