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三月的雨,三月的雪

三月的雨,三月的雪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4-22
  • 阅读:499

春雨,带着绿色而来;春雪,飘着白色而止。在极淡极浓的颜色里,流动着一缕无可放置的心情——思念,在这里,装得满满的,随风摇曳…….

细雨蒙蒙,悄悄地惊醒了我的梦,拉开窗帘,卧看高楼在雨的抚摸下渐渐朗润起来,真是好雨知时节啊,嫩绿的新芽露出微笑窥视着裸干,渴望着贴近,似乎要滴出汁水来,但毕竟是春寒冬未尽,无法释怀。晶莹的雪花参杂在春雨间,洒落在方方的石板缝隙,瞬间溶化成水,只有飘浮在无人踩踏的干草枝树下的雨雪,才形成薄薄的一层白,略微感到凉意。起身沏了杯绿茶,暖意在顷刻间溢满全身,水中的新叶肆无忌惮地舒展开她们窈窕的身段,氤氲的茶雾环绕在我的周围,如置仙境。

这样的天气,最好是在家,静静地感受温暖,惬意地体验悠闲。卷曲在沙发上信手翻开相册,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个个多姿的身影,一幅幅斑斓的情形,一件件愉悦的故事,记忆的潮水刹时洇过纸张,涌动、奔放。淡淡的香流动在各种不同的颜色里,散发出不同的味道,苦和痛与泪相伴,乐和喜与欢相随,多少个清晰可见的往事不再流连,多少个美好难忘的缠绵都已黯然,感叹时光的流逝,不会再有昨日重现。

思在雨中,想在雪中,总想找个理由让自己不去回忆过去,但这思绪怎么了得。过去一直认为青春永恒,直到时光似水似沙似鱼般从手指间滑过时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天真多么的傻,总是停留在童稚、纯净中。瞬间过去的一切便被蒙上了厚厚的灰尘,不想回忆痛苦的过去,也不想找回失落的过去,只能把这记忆填补在未来的梦想里,为之疯狂的书写着翻不过去的日记……

窗外,那若无的一黛青烟似雾一般,更容易让人迷离,我叹惜,止思绪,雨雪慢慢地停了下来,天边泛起了一种颜色,沉思片刻,豁然开朗,一个人的生活仅此而已,珍藏过去的日子,珍惜现在的日子,憧憬将来美好、快乐、幸福的日子。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