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幸福离你有多远

幸福离你有多远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11-23
  • 阅读:567

海,是一个不懂得浪漫的男孩,而我,却是一个太会浪漫的女孩。我们的相遇、相知、相契、相爱,其间充满了真实与虚幻。我的任性与焦躁,使我们彼此之间不断地发生争吵,而他的成熟与忍让,又使我们彼此之间不断地合好。可以说,我们的感情路走得很辛苦,然而在心里,我们都知道:无论这份爱是对是错,我们都会无怨无悔地走下去。我们也知道:无论彼此之间如何地吵,如何地闹,其实:我们真的谁也离不开谁。

世界上相爱的人有两种:一种是因为相互理解而相爱,而另一种则是因为相爱而彼此理解。记得当时我问海我们属于哪一种时,我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后一种。相爱以前,我们彼此都不曾了解。选择相爱,只是因为一时的感觉,觉得他便是与自己共同出演人生的对手,如果说让我再次选择,我依然会选择和海相恋。

我和海的性格差异很大,选择相恋或许也是一种考验,无论是对我,还是对他。海平常不是那种整天把卿卿我我的话放在嘴边的人,他的事业心很强,而我则并不把事业看得那么重要,但我的自尊心很强,我不容许别人贬低我,而我也因此努力着,不让别人看轻我,其中也包括海。

海的人缘很好,周围有很多人赞赏他,而我,则不愿加入那个人群,我只想在我自己的空间内,给自己一份透气的天空,我不想让别人把我压得那么重。海很会照顾人,心也很细,每次当我生病时,他总会急匆匆地跑到卫生所给我买药;每次在我心情不好时,也总会在我耳边说一些劝慰的话语……然而我们之间也有矛盾,就如我所说的,由于我的任性与焦躁,我们总会发生争吵。我总会把自己的生活和爱情想像得很浪漫,于是每天周六周日,我便总缠着海陪我去江边散步或者去龙潭山采风,可海很多时候都是摇头,大概是他真的不懂吧,其实我想人到老了,总要讲些故事给儿女听的,如果青春历程中什么都是空白,什么都是平淡,那还有什么可讲的呢,当自己闭目思逝时,是不是也觉得后悔未曾经历过呢?然而,这些海从来都未曾想过,他所想的:只是他是一个部长,他应该尽力做好他的工作。为此,我常和他怄气,有时甚至不理解他,那时才发现因为相爱而去相互理解真的很难,于是我不止一次地提到了分手,可是每次我们又都会泪雨滂沱,我知道:在我心里,我舍不得放弃,因为我忘不了,忘不了站台前泪洒惜别时的场面,忘不了他伏在我肩上大哭时的情景,忘不了在我最困难最失意时耳旁的细心叮咛,忘不了默契时的相拥相抱,忘不了一起牵手走过的日子中,我们是如何地相扶相持,爱并没有错,如果有错,错则错在相遇太晚……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行道迟迟,载渴载饥。我心伤悲,莫知我哀……”

一直以为,之所以没有拒绝,只是为了给彼此一份最后的心情,可又怎会知道,这其实也是生命中一份深刻的馈赠!生命中一旦接受了这份深刻,便如今夜的星月,望眼欲穿。

知道吗?有你在的地方一直是我用心珍藏的地方,我也希望这份用心你能理解,不要让我用心良苦。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