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伤感日记 > 有些伤感是一种轻叹,也是一种唯美

有些伤感是一种轻叹,也是一种唯美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2-09
  • 阅读:645

曾把四海为家说得那样快意潇洒,却终在夕阳西下时,一个人古道瘦马,断肠天涯。

曾把风花雪月写得那么唯美优雅,却终在灯火阑珊处,一个人自抚瘦影,隔绝繁华。

曾把刹那相逢想得那么天真无瑕,却终在相忘江湖后,一个人听雨浣花,拘水煮茶。

一个人,花落执笔,风起弄弦,是怀念曲水流觞,还是弹到红尘散场?一声暮鼓晨钟,随风飘远,是禅未定还是心未静?一眼晓风残月,转瞬即逝,是酒初醉还是梦初醒?流年辗转后,青春临行,一阵风吹过,浮生已乱,年华远走!离开渡口,轻转指尖一无所有,原来我,从未牵过你的手。

那些虚虚实实的光阴,仓促变换着世事,那些真真假假的日子,也害怕面对现实。只有我,依旧行走在五味参杂的烟火里,游历在花开花落的红尘中,不问是非对错,不管成败结果。只用回忆在故事里,寻你影踪,只用文字在山水外,和你重逢,只用承诺在月光下,与你相拥。

多少次,一个人匹马天涯,终究到不了岁月的边缘,反而在明明灭灭的光阴里迷失了自己,望不到三尺蔚蓝的晴空,找不到一米阳光的温暖,不如就随心所欲的撑把纸伞,遮住厌世的小雨,不再期待传说美丽的相遇。

多少次,一个人孤帆海角,还是到不了日出的彼岸,反而在无边无际的海面漂泊无依,望不穿海天连线的夕阳,找不到倦舟归航的方向,不如就漫无目的的轻摇短棹,划出微微的涟漪,不再渴望彼岸缥缈的梦境。

多少次就这样心比天高,却又命比纸薄,一个人上路,不问终点,不管归程,想要路过繁华,却又毫无留恋,来去如初。想要醉倒温柔,却又故作冷漠,收放自如!怎么可能?胭脂一旦沾染了红尘,就休想再寻回真身,从一寸相思到一片寂寞,从一花贪恋到一叶执着,任你我如何百炼成精,终究也还是要被打回原形。

梦的边陲,是非成败,风一吹就散,缘的尽头,青丝红线,指一弹就断。情的世界,风花雪月,心一触就乱。每个人都曾看尽千帆,拍遍栏杆,当初手持兰剑,只为寻一绝世知音。花溪月影,柳下竹林,静心轻抚莲琴,只为找一个梦中知己。而如今,剑也埋了,弦也断了,缘也尽了,你也走了,梦也醒了,只剩三分剑气,半个江湖,我怎么办?

站在城上,月如霜,来不及掩藏青丝,就沾了寂寞,不待轻云蔽月,有人楼上已愁。梦飞天外,星如雨,我们再也不去许愿,不去相信,只在自己的世界里,独奏心弦,等那个来牵红绳的人,牵走自己。

多少次稍稍停思搁绪,回过神来早已笔断墨残,将故事遗留在空白的纸上,待到泛黄,已成遗憾。这一阕残词,半篇断章,就像人去的空庭,任回忆的月色再清明,文字的杨花,依然可以飘落无影。

似旧的天气,熟悉的风景,落叶的小院,飞花的幽庭,故人一去不返,花落未扫犹在,一杯浅酒,一句陈词,一声琴韵,只要慢慢闭上眼睛,便可以抓住回忆的背影,而我,早已学会了安静,学会了放手流年,独揽风景。而你,是否还在赶赴那场最初的约定,是否还在坚持那份唯一的任性?

悲欢离合的人间,谁都注定要参与,风尘起落后,要么背离,要么相依。曲终人散的红尘,谁都注定会亲历,酒阑歌罢后,该留的留,该去的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