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伤感日记 > 躺在床上不足半月 儿媳便骂我老不死

躺在床上不足半月 儿媳便骂我老不死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3-23
  • 阅读:576

我不知道自己的日子还有多久,想着活到这份年龄上,能撑一天是一天,今晚脱鞋寿衣就在床边,赶紧穿上,省的天亮惹得媳妇麻烦落下抱怨。如果,很幸运,第二天,我还活着,我就自己把身体的疼痛咬紧牙关给吞下去,可心灵的折磨又有谁能排解呢?!

我是3月9号由于感染风寒,进而引起全身的不适,去医院检查,貌似是癌症晚期之类的。对此,我早已看淡,没有哭天抢地,这个结果我淡淡的接受了。

既然活着也是个累,死了也就轻松了。医院那不是穷人呆得地方,尽管儿子苦口婆心的安慰我,一切都会有办法的。可我知道,他是一个普通的小职工,前年把买房子的贷款给还清,孙女要升初中,他手里拮据的程度可想而之。我一根筋,说这是不治之症,是个无底洞,不要在犯傻了。最后,我们母子相拥而泣……

我那媳妇是城里人,从小娇声娇气的,婚前婚后全是我儿子在疼她,我由于没有女儿,就把她当成是亲生所养的,对她一心一意。可我自从得病到现在,每天只是下班后到我床前礼貌性的问候两声,便无其他。我那个心凉的比那寒冬的冰雪还要冰凉。

有次,我口渴的难受,心里也一阵阵的发紧,跟火烧火燎一般。于是,我说,“娜娜(儿媳的化名)给我打碗面疙瘩吧!”

她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放在耳边,大声的说,“啊?这个时候还要加班……不会吧,那好,我现在就去。”挂掉电话,对我无奈的耸耸肩摊摊手,“妈,我还有事儿,先提前走了……”

看着儿媳离去的背影,泪水就悄无声息模糊了视线。

她走后没多久,孙女跑到我床前,嗲声嗲气的说,“奶奶,您病了……”

我爱抚她的额头,“答应奶奶,要孝顺爸爸妈妈,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看着年仅十岁的孙女使劲儿的点头,我突然觉得心中荡漾着一股股的暖流,我的天空也渐渐的转变,我的血液也慢慢的增热。

“你妈妈去什么地方了?”不知道为什么,嘴不由心,我问出了声。小孙女,摩挲着我枯如松柏皮的手指,“奶奶,我妈妈去练瑜伽了……就刚走,还说晚上让我和爸爸凑合吃点泡面。”我点点头,心中的滋味真不叫滋味……

我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到她到了我的年纪,自然就能感同深受。

第二天,她又习惯性的看我,依然是不多言语。我说,“娜娜,陪我聊聊天。”

她便又拿出手机佯装接电话,我当即揭穿了她,“别这样,好吗?我绝对不会连累你的。你不用看到我就如看见瘟疫一个样。”

接下来,她的态度就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别说了,行不行?烦透了!”摔门而出。

小孙女接着就跑了进来,“奶奶,妈妈说你是老不死的,做梦都还在说……”

“是吗?”我问。

“嗯,我们老师说过小孩子是不可以撒谎的!”孙女仰着天真的小脸说。

“哦……”原来如此!这就是我的城市儿媳和我这个在床的婆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