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伤感日记 > 一个人在雨夜

一个人在雨夜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7-27
  • 阅读:526

又是一个无眠的雨夜,有点难熬,写点儿什么吧。

绵绵春雨衬托夜的宁静在天地间恣意挥洒,尔然的春雷打破和谐的宁静,却也增添了生气。将行于这样的夜路,孤身行进,心里有些起毛。昏黄的路灯下是我拉长的孤影,嘴边哼起小调只为壮胆,说来也奇怪,而今胆子越发小了,甚至害怕行夜路,总是感觉脊背有些发凉。

最初的人类就懂得穴居,不仅能遮风避雨,重要的是——温暖。再冷的天气,只要躲进一间房,就算不是家,也能体会立即的暖意。现代人拼搏半辈子,为的就是用劳动资本换来一套像样的栖身之所。我们不是鸟儿,可以随意衔枝搭窝;我们不是小兔,可以肆意掘地几尺来个三窟;我们更不是野兽,可以翘起后腿儿撒撒尿画个圈圈随心占山为王。我们只是苍生里绝大多数的房奴,在讲究阶级地位平等的年代,我们在房子面前不可能要求绝对的待遇平等,我们是一群外表光鲜却打肿了脸充胖子的奴隶。

爱情,在我生命里占有很大的比重。再热烈激昂的爱情,终究逃不过由浓至淡的自然规律,在一起久了,视觉疲了,感官乏了,保质期过了,就淡了,如白开水淡而无味却又缺之不可。围城中的男男女女很多参透不了个中真谛,于是红杏准备爬墙了,小鸟儿也蠢蠢欲动了,上演了烧杀掠夺,悲欢离合的闹剧。不甘平淡,人之常情,谁让人是食物链里欲求最多的动物呢,拥有思想就会拥有复杂的欲求。最简单的单细胞动物,它们没有脑子,因此它们没欲求却是最快乐的。不甘平淡,那是欲念作祟,谁见过道风仙骨的大师们不甘平淡了。他们的生活比起我们来说才真叫平淡无奇呢,可是他们依旧活得有滋有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抛开小我就是境界所在。

三年走过,热恋的曲线图开始由高至低,逐渐延伸持平。甜言蜜语,轰轰烈烈,尔侬我侬少了点儿;吵闹争执,闷闷小气,油盐酱醋多了点儿。可这才是真实的生活,才是真实的情感流露,你能说这就是不爱了吗?爱,依旧很爱,放在心底死死地爱!为何会减少了甜言蜜语,尔侬我侬的时候,那是因为彼此磨合中多了一份默契。一个眼神,一个举动,就能了然彼此间的爱意,无声胜有声的境界。为何会多了争执吵吵,小打小闹,那是因为彼此为了共同目标行进地探讨,目的只是为了将来增添更多的快乐空间。这样的日子才是有滋有味不是?

雨在下,雷在鸣,心在跳,爱不停。雨夜的声响是自然的天籁,心脉的悸动是爱情的唱腔。身在异地,心系他身,回首来路,暖暖窝心。明晨返巢,见君尤睡,帐中暖意,便为天堂!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