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伤感日记 > 已经过去的无数个柒月

已经过去的无数个柒月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7-14
  • 阅读:462

七月里的足迹大多是深深浅浅,紧缓不一的。那些馨香四溢的,或是彰显着遗憾的往事,或是在流年的时光里摇曳,或是在岁月的蹉跎里暗淡,而终究会落下季节的枝头,默然的演绎为一种声音。供我在飘摇人生的日子里细细的聆听着,品味着。

昨夜,风雨敲窗。久违的夏雨让我惊喜不已。那如帘的雨,润泽了我春夏两季那皱褶的思绪,稀释了我那零零碎碎的郁闷。听着雨声,我在想:思绪里那一缕缕飘零的幽香,大约是植根于灵魂而不可割裂的。

那年的七月,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我和我的战友从那急促的号声唤醒,第一次强度黄河的训练。此刻,那夜,那风,那雨,那黄河,还有我自己,仿佛都是我的第一次发现,第一次的惊喜和恐慌。一次又一次类似的事情,那曾经的惊恐最终变成了生命的坚强。

雨越下越大,我素性推开那紧闭的窗,映入眼帘的便是邢州路上那被拆迁的一片片废墟。或许几时过去,一座座富丽堂皇的摩天大厦就会在这一片片废墟上崛起。这就是我对邢台“一年一大步,三年大变样”的期待。一个仅有37平方公里的老城区,半年就拆迁了成百上千平米,而且还在夜以继日的进行。人们在这里繁衍生息的那一条条古老的街巷,慢慢的被一条条现代化的街道所取代。今年就城建而言,真是个不破不立的七月哪。此时,我总在深深的挽留着它的沧桑,它的温馨,他的包容。

那时,我曾在街道办事处工作,精力是那样的充沛,街道干部多半是年长的老大姐,他们把我视为小弟弟,百般的呵护和宠爱,走到哪里毫不客气的吃到哪里,然后匆匆上班。古老的街巷日渐消失了,然而那些我曾经留下的足迹,曾经风风火火的时光,曾经的快乐和成长的历程,在那一场场夏雨的冲刷后,越发的清晰可见了。

又是一个流火的七月,我得到了一条消息,组织上要调我到区委宣传部任职。然而,我却没有丝毫的快意。因为我挚爱着那一条条曾经留下我足迹的小巷,一座座古香古色的大院,还有那街道里一位位泼泼辣辣的大姐或热心相助大哥们。

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依旧默默工作着。到了年底,一纸公文让我走上了宣传部的领导岗位。做媒体的特约通讯员,特约记者,记者,记者站的站长。在这座曾经丰腴过我生命的驿站里,风风火火,一待就是十多年。

时光去了许久,我一直试图寻找着街道两旁那参天的梧桐和梧桐宽厚的叶子,还有那曲径里散发着幽香的花草。此时,也总仿佛能看到在这里曾给于我帮助的兄长,他们曾给于我宛若梧桐般的宽厚和包容。让我温暖,使我成长。他们虽然一一淡出那一条条小巷,然而,在我记忆的小巷里却是永生的。

曾经的七月也蕴含着一丝丝莫名的伤感,让我不敢轻易触动。只知道生命要不断的前行,无法停留,也不能停留。生命在很多时候都是一种无预测未来的前行,无论你选择什么,最终结果如何都必须如此。有的时候,你虽选择了正确,或许结果会变成一种遗憾的。有时候一种无奈的选择却往往能成就出理想的结果。很多东西都是自己所不能掌控和预料的。日子久了,这种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回首七月以及与七月有关的足迹,我又觉得有所庆幸,因为我在无法掌控自己命运之中的选择,便有了属于自己的收获;然而,又很难忘记在那本来全然能掌控自己之中的选择,有时又是徒劳的,只有过程,而一无所获。

直起腰赶,在生命的路上走下去吧。生命真的很短暂,不许你去后悔什么,也来不及有太多的后悔。因为人生是一条单行道。何去何从,对错与否,都需要独自承受。这就像我们在七月里留下的足迹。

为了以后曾经的七月,我总在默然前行着。时光的洗练,让我更为看重的是那生命的过程了。再去回味那已不复存在的古街,或者虔诚的去穿越眼前的古巷,每每路过那艳丽的花店,总会在不经意间享受到一股百合花的芳香,这分明是生存的空间依旧是清新的,向往的心田依旧是生机的。虽然我们有时在此岸错过了一些美好,但又会在彼岸得到其它的惊喜。我在想:如果人生是一场无奈的轮回,那么我们该学会的第一课就是放弃而不是拥有。因为你尽管竭尽全力,能得到的毕竟十分的有限,能得到真心所想的更是少之又少了。尽人事,听天命,更多的时候是需要有一颗能够接纳失去的心。

雨还在下,且下的更紧了。天也越发的暗了,这大约不是降雨的缘故,因为我仿佛听到了远处的鸡鸣声。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