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伤感日记 > 今夜,我把往事海葬

今夜,我把往事海葬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4-12
  • 阅读:609

今夜,突然很想看看海,每当心情感到郁闷的时候,总是会想起到海边去走走,只有站在海边,才能领略心旷神怡,只有去亲近海的味道,才能看见灵魂深处的美丽。

漫步海边,虽然春天到来已久,但今年的风似乎还夹杂着冬的寒意,拂在脸上,虽没有刀割的感觉,但还是感觉心里凉飕飕的。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了,本来应是“清明时节雨纷纷”,但今年的清明节似乎不怎么雨纷纷,倒是风比往年多了几分寒意。

远处渔火点点,近处霓虹闪烁,小孩嬉戏笑闹,老年人散步闲聊,年轻人跑步健身,给这个不算繁华的城市增添了无限生机。

独自观海,原来是这么的舒畅,多少年来,一直固守着自己的心灵,执着于那一份不变的信念,驻足回首:是与不是,该与不该,爱与不爱,值与不值,我竟然给不了自己一个明朗的答案。“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曾经为那份真诚而感动,为那句刻骨铭心的话语而流泪,我把自己送上了天堂,回头却跌进了地狱,情感的疼痛深深灼伤的是那份执着,苦苦折磨的是那份不变的信念。

沿着海边,我碎步前行,怀里抱着家教后的书本,感觉书本后面的那颗心还在跳动,为何眼前却是一片苍白,连霓虹灯也失去了色彩,风吹过,偶尔有叶落下,我猛眨眼睛,不让眼里的东西挡住了视线,和泪咽下的不仅仅是对落叶的叹息,还有那来自心灵深处的阵阵隐痛。

是那份不变的信念,常常驱赶我去见证我们曾经走过的地方,但剩下的只有那记忆中的残垣断壁,我曾在朝露未晞的清晨驻足回首,来时路却烟雾弥漫,我曾在暮色苍茫的黄昏徘徊,呆看燕子斜飞,任遐思穿梭于时间无限的缝隙,却找不回儿时单纯的身影。常常奢望能从眼前的意象中搜索出脑的内存里被另存为某个文档的真实再现,却被无情的黑客袭击得体无完肤。今夜,我多想拥有一瓶酒,可以任自己一醉方休,醒来,让往事如唐时的风,宋时的雨那样遥远。

凭栏而靠,面对大海,心事凝噎,往事清晰,多少人已匆匆成过客,多少事,虽历历在目,但刹那间已成过眼云烟。曾经许下的诺言随着海涛悄悄响起,又随着海风渐渐远去。多少次问自己,我为什么会这样执迷不悟?为什么会看不清现代人的冷静和现实?为什么会悟不透人世间的虚假和冷漠?而多少次的答案,却是那无尽的茫然。

夜已阑珊,远处,渔火已经熄灭,一颗流星划过昏暗的天际,宣告激情燃烧的岁月正在结束,今夜,我把往事海葬。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