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伤感爱情故事 > 原来爱情真的可以让人拥有世界上最坚硬的盔甲

原来爱情真的可以让人拥有世界上最坚硬的盔甲

  • 来源:简书
  • 发布时间:2017-02-27
  • 阅读:1818

今天我要讲的是我爸爸妈妈的故事,他们在一个小县城里相知相识恋爱结婚,在那个相亲见过几面就结婚的时候他们自由恋爱,爱情长跑3年,所有的人都会感觉他们一定会幸福一生。然而在我所有的记忆里充斥的不是家庭的幸福而是家庭的不幸.....

我的父亲是一个表面上温文尔雅甚至风度翩翩的人,当年妈妈就深深陷入了他编织的假相中,妈妈就像着了魔一样一定要嫁给他,哪怕外婆以死相逼,哪怕最后知道他不仅结过婚还有一个女儿,所有阻挠她的的人都是魔鬼,她满心欢喜,哪怕背弃一切,没有钱,没有房,什么都没关系,她以为她是嫁给了爱情。

爱情的风花雪月之后便是柴米油盐,父亲他只会甜言蜜语却没有办法填饱肚子,不过我想他们也是过了一段时间幸福的日子,虽然清苦。一切悲剧的开始大概是妈妈的怀孕,因为爸爸有过一个女儿奶奶只想要一个儿子,妈妈怀孕之后是个女儿奶奶得知以后万般的不情愿,在怀孕六个月以后终于还是打掉了,那是妈妈的第一个孩子,大概也是那时起养在象牙堡里的她懂得了世界的恶意。第二次怀孕,又是个女儿,这次妈妈死活也不要去打了,甚至说没有这个孩子我就跟你离婚,大概是为母则强,一直被爱情充斥的大脑头一次反驳了他。不能名正言顺的打掉只能对妈妈各种磋磨,怀孕7个月还要去下地干活,脚都虚到不能走路还要去地里除草,大概是我的生命力太过顽强,就是这样还安然无恙到了生产,妈妈说肚子疼要生了,奶奶装听不见,说去医院浪费钱,到羊水破了才不甘愿的找了个懂接生的婆子在家里生下了我,甚至因为怕计划生育他还想要个儿子不去给我上户口,我就这样黑户一直到了十几岁。

从那以后就是各种折磨奶奶不闻不问,爸爸一句话也不说,妈妈连月子都没有坐完只能自己洗尿布照顾孩子。妈妈是老来得女,一个大家庭的幺女,从小受宠但外婆年事已高实在有心无力,所有的兄弟姐妹都已经有了各自的家庭,她只能咬着牙自己往前走。

之后的记忆里充斥的便是父亲家暴,出轨,的各种画面。幼年的我的记忆力父亲是一个很可怕的名词,在外面受了气回家要打,妈妈要钱要打,奶奶姑姑哪不乐意要打,他出轨要打,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很害怕他回来。

我感觉父亲就适合活在电视剧里,他这半辈子都在追求他的真爱,柴米油盐与他无关,无奈之下妈妈甚至成了一个女强人,从一个大家庭宠着长大甚至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孩,成了为了家庭为了孩子每天扛着梯子到处走堪比男人的女人,父亲依旧风花雪月在外面温文尔雅回家变成魔鬼。甚至拿着妈妈辛苦赚的钱去包养小三。奶奶姑姑依旧各种不痛快,妈妈一个人承受着来自家庭和丈夫的各种折磨。

我上初中的时候第一次跟妈妈说为什么不离婚,妈妈只是说我不懂,不让我管,我只要安心上学就行了,即使拥有这样的父亲妈妈也给我撑起了全部,不管是钱还是爱,我从来不比别的孩子少。高三又一次提起,刚被爸爸因为他的真爱暴打过的妈妈第一次抱着我哭,在我心里天塌下来都不会流泪的人第一次抱着我哭得像个孩子。

她说,她真的爱爸爸,非常爱,不然也不会为了他甚至抛弃家庭

她说,她开始只是以为没有为爸爸生个儿子,等生了儿子爸爸就回心转意

她说,有了儿子她就以为有了盼头,爸爸会好好的过

她说,外公外婆去世,结婚的时候她背弃了一切没有办法回头

她说,我和弟弟渐渐长大,她走了爸爸这样我和弟弟根本没有办法活下去。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妈妈终于决定离婚,在结束了他的又一场真爱之后,这一年他没再寻找真爱,而是怀疑妈妈外面有人,依旧是各种折磨家暴。妈妈这半生,为了这份爱情付出了所有,开始是期盼爸爸能回头,后来是不能丢下我和弟弟任何一个。因为我和弟弟都长大了,她没有了牵挂,我却并不像以前一样听到他们离婚会很开心,妈妈年纪不小了,我怎么放心她自己一个人出去,年龄的限制工作的选择也很少,人到中年她却连个家也没有,虽然我知道对于她来说这是一种解脱。我问她有没有后悔,她说这是我选的男人,这是我要的爱情,我不后悔,我只后悔当初为了他伤了爸妈的心,这场爱情这个婚姻,我一无所有,但他给了我你们,我感谢他。

因为一场不知真假的爱,妈妈花了22年才走出来。原来爱情真的可以让人拥有世界上最坚硬的盔甲,她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家,为我们抵挡来自世界的恶意。

我畏惧爱情,它太可怕,就像一种为期一生的毒药,看着身边很多人为爱痴狂甚至变得不像自己,直到现在我从来没喜欢过任何一个人,可能是爸爸妈妈的爱情太惨烈,让我害怕去碰触,可能将来某一天我也会像妈妈爱上一个人,付出一生。

可能某一天以妈妈为原型我会写一本小说,讲一讲她这轰轰烈烈的爱情,跌宕起伏的一生。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