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伤感爱情故事 > 这样的爱情,是要还是不要?

这样的爱情,是要还是不要?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2-22
  • 阅读:1770

一觉醒来,看看时间,都快中午了。姚静懒懒地坐起来,顺带把被子往上拉了拉,身子便向后靠去。

窗外,狂风大作,把玻璃窗震得“咣咣”响,又一轮降温开始了。

姚静靠在床背上,眼睛干涩胀痛。是的,她昨晚又失眠了。

姚静最近老失眠,因为她跟唐璜的事,总是搅得她心绪不宁。她不知道这样的感情,还要不要继续?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是微信来消息的提示音,不用看,姚静也知道是唐璜发来的。

唐璜几乎每天都会给姚静发来消息,有时是中午,更多是在晚上睡前。

所以,这个时间点发微信来的,八九不离十就是他了。

每次收到唐璜的消息,姚静心里都错综复杂。

姚静是喜欢唐璜的,她期望能收到唐璜的微信。可同时,这又让她感到落寞,因为他们接下来的聊天,即便还没开始,姚静就已经能猜出个大概了。因为他们的聊天内容,大多数时候都停留于一问一答固定式的对话。仿佛两台被设计好的机器人,只是在跟着程序走罢了。

这也正是让姚静感到矛盾的地方。她觉得唐璜喜欢她,不然他不会每天给她发微信,可直觉又告诉她并非如此。虽然每天都有收到唐璜的消息,但唐璜好像并没有什么话可说。就连有时讨论某个问题,明明多添几个字就能把问题说明白,可对方偏偏惜字如金,时常弄得姚静摸不着头脑。

姚静跟唐璜是异地恋。她原本以为,缺少了陪伴的异地恋,应该会有更多的话题去填补空隙,可事实却相反。这跟姚静期望中爱情原该热络的样子不太一样,有时她甚至怀疑自己究竟是不是在谈恋爱。

更多的时候,姚静都掉进唐璜究竟是不是爱她的怪圈里难以自拔。每个人心中,自有一套衡量爱情的法则,姚静也不另外,她的法则就是看细节。很多东西可以靠伪装或走套路来蒙蔽人的双眼,以达到其目的,唯有细节中不经意透露出来的东西,才是人最真实最本真的一面。姚静始终相信,人有三样东西无法掩盖:咳嗽、贫穷、还有爱。一个人爱不爱她,完全从细节里就能知道。

她把之前跟唐璜相处的点点滴滴结合起来,得出一个结论:唐璜其实没有那么喜欢她。

虽然过节的时候,唐璜会给她发来有象征意义的红包,会在节日之外寄来她爱吃的小零食,还会利用假期来看她,姚静的确也曾在那一刻,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可是,当她最终用理智拨开这些再去看时,唐璜留给她的伤害却远大于此。

姚静还清晰地记得,她跟唐璜的第一次牵手。

在偌大的超市里,两人并肩走着,在这过程中,姚静一直期盼唐璜能伸出手来牵起她,但一直没有等来。姚静最后好不容易鼓起勇气,主动牵起唐璜的手。而唐璜,非但没有表现出一丝喜悦,还扭捏作态,试图甩掉姚静的手,把姚静置于无尽尴尬之地。当事后姚静质问唐璜原因时,唐璜给的解释却是第一次牵手不好意思不习惯。

然而,唐璜却忽略了,在不久之前,他也是第一次吻姚静,却吻得那么娴熟,丝毫没有不好意思不习惯的作态。

另有一次,姚静跟唐璜叫了一辆车一起去旅游目的地,到了目的地下车时,姚静打不开车门。一旁的唐璜不耐烦地伸出手,帮她开了车门,却在开了车门后,当着司机的面,还不忘轻蔑地抛来一句“坐没坐过车氨,气得姚静当场就想翻脸走人。

同样也是在那一次旅游,姚静清晨从酒店的房间醒来,因为想要让屋里透透气,便习惯性走到窗边把窗帘拉开,没想到一件极小的事,结果却遭到还在床上玩手机的唐璜气急败坏地叫骂。

想到这里,姚静心都凉了一大截,包括后来唐璜说过的伤人的话,表现出的恶劣态度,以及种种令人费解的行为,全都势如破竹般浮现出来,在姚静面前变成一把利剑,深深地扎进她的心里。

比起相隔千里的异地恋,这才是姚静没有勇气面对未来真正的原因。因为她知道,如果一个男人在谈恋爱时就让你受了很多委屈,就更别奢望在婚后,他能让你有好日子过。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异地恋维持了七八年都没有问题,却在一起不到三个月就分了手。不真正在一起过柴米油盐鸡零狗碎的日子,你永远都不会了解,你眼前这个人,是否真的值得你为他牺牲那么多。

如果唐璜要是知道姚静至今仍记得那些事时,他肯定无法理解,甚至还会嘲弄姚静的小心眼。他可能永远都不知道,一个女人,在面对她的爱情时,她有多脆弱敏感。

姚静也曾谈过恋爱,她深知,脾气永远是发给自己不在意的人的,因为不够爱对方,包容性自然就降低了许多。姚静也是个有脾气的人,只是她的脾气,在遇见喜欢的人时,便自动消失了。

姚静也始终相信,那个真正爱她的人,就是无论什么时候回忆起他,都是让她嘴角带笑的。

(文章来源:简书)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