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伤感爱情故事 > 你是我的阳光,我却注定黑暗

你是我的阳光,我却注定黑暗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3
  • 阅读:675

明媚的阳光越过窗棱,投射一注淡淡的柔光,携带着水仙花的清新的气息,沁人心脾。光下的阴影处,斜躺着一具窈窕的身影,侧卧在窗前的沙发上,一动不动,似酣睡了许久。忽的一阵清风袭来,席卷了窗帘,阳光随即铺洒了整个房间,昏暗的世界顿时洋溢着清明的气息。

静卧的人影,倏地动了一下,露出一张精致的面庞,标准的瓜子脸上,紧闭的双眼,有了松动的痕迹。小而挺的鼻微微颤动,似在轻嗅着什么,峨眉也随之轻蹙而起。一张小巧的红唇,似果冻般轻盈,不时在嗫嚅着什么,听不真切。一只纤细的手微微抬起,露出白皙的皮肤,似在抵触着想要射进眸中阳光。

风停,帘幕卸下,阳光讪讪而回,黑暗再一次席卷而来,一切又恢复了原样。

“踢踏,踢踏……”一阵阵规律的脚步声在楼梯上响起,随即“吱”的一声打破黑暗的寂静,一个修长的身影,出现在门旁,注视着依旧睡去的少女,黑濯般的双眸,充满着宠溺与无奈。看着未醒的人儿,似乎松了一口气,轻轻地阖上门,放慢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到窗前,拿起那盆水仙花,原本嫩绿的枝叶,前端已微微卷起,带着浅黄色的条纹。感受着空气中的微风,枝条颤动,似要迎接即将到来的阳光。他端起它,动作极尽轻柔,微微打开窗帘,似要让其沐浴在阳光下。

“放下,谢谢。”黑暗中,清脆的少女声响起,带着刚睡醒的慵懒,却是不容拒绝的语气。

窗前的身影僵了一下,慢慢放下手中蔫下的枝叶,却仍是打开了窗帘,让阳光注了进来。没有回身,却能想象得到后面那一双清澈的黑眸中,平静地让人心碎的决然。款了款身,转过了头,一张俊逸的脸在强烈的阳光下反而看不真切,只有那双黑濯般的双眸,似要射进人的内心。

对面的少女已然清醒,一只纤细的手支撑着上半个身躯,另一只却是阻挡着要射入眸中的阳光,定定的看着对面的人,一个熟悉的可以陌生的人。可是,他为什么在这里?少女想了想,未果,便也随它去了。而对面的人似乎也不知该如何解释,只是静静地看着她,房间一下子又陷入了寂静,只是黑暗不在。

“你在这里做什么?有事?”最终是少女打破了寂静,她可不想陪着他一直玩注视的游戏,而且还打破了她的美梦,淡淡的语气里满是不耐。

“没什么事,就不能来看看你吗?还是说你不欢迎我?”一句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没有起伏,轻轻地诉说,带着略微不满的埋怨,反而让人生不起厌恶。他看向她,视线不想移开,怕下一秒,面前的可人儿就会不见,再一次忙乱的寻找,真的,怎么也看不够。

看着伫立在窗前那抹修长的身影,少女的眉禁不住蹙了蹙,如水的眸中闪过一丝复杂,却转瞬即逝,难以捕捉。想了想,却是没有拒绝的理由,便无谓地摆了摆手,“抱歉,我不太会招待客人,若你想待,就在这吧,请不要打扰我休息。”说完,便转身,继续她的美梦。

徒留窗前的男子,缓缓地走到沙发前,看着面前娇小的少女,内心一阵惆怅。什么时候,他们之间的关系变成了这样,多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奢侈。

蹲下身,阴影遮住了阳光,附上她的身形,轻轻地说了一句,“你就真的没什么可以和我说的吗?”柔柔的声音里满是失落的痕迹。

“抱歉,我很忙,若如重大事件,闲杂人等稍后再议。”清脆的女声响起,显然,她也没心思再睡,只是恼这扰人清梦的家伙。

“曾今的你不是这个样子的,不是吗?为什么要这么绝然?为何不愿意接受去爱一个人?”他转过身去,淡淡的声音里满是压抑的苦涩,听得人心神不宁。

她抬起头,清澈的眸中带着看破一切的睿智,又似不知人情的懵懂,谁知,那个一才是真正的她。薄唇轻启,吐出的字却是如此让人心寒乃至愤怒,“你知道曾今的我是什么样子的吗?你不知道决然的原因吗?我不介意再解释一遍,至于最后一个问题,很抱歉,我无法回答你。”

“我知道,我都知道,无需你重复,我只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爱一个人在你看来如此的艰难,从未爱过别人的你,为什么不愿意去尝试一下,你就如此怕受伤,怕难过吗?”压抑的愤怒一下子爆发,埋藏在心底的困惑,甚至要咆哮而出,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

而这个。制造问题的人就在自己面前,自己却没办法从她口中知道一点答案,如此的挫败,如此的颓然,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他不解,不解,以至于不想解,想着放弃,却忍受不了她的消失,特意寻来,还是这个结果,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

她定定地看着他,眼中是她从未见过的严肃,原本澈然的双眸,隐隐透出一丝丝的失落,片刻,便又回过神,目光看向远方,“我曾今对你说过,不要试图爱上我,这是我对朋友的唯一要求,无论最后的你,是选择离开还是选择陪伴,离开,我会记住你,哪怕你只是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也会怀念。

陪伴,我会认真的在你周边,竭尽全力助你,排忧解难。可是,你还是问出了口?为什么不试图去爱一个人,自己也想过,可是最终都只有一个结局:连自己都无法爱的人,如何还能试着去爱别人?做不到,哪怕是假的,也没有办法去给予一个人未知的承诺。既然注定分开,又何必在一起,待到情根深种,我拿什么弥补,那颗悲痛的可以摧毁整个世界的心?”而且,我本无心……她在心中默默地添完这句话,便又沉默了。

“我不信,之前我们一起欢乐的时光都是假的吗?既然在一起那么开心,为什么又要分开,只是一个身份而已,在你看来就如此的重要,不愿意延续之前的缘分,只是因为我爱你!想要你也爱我一下,你就如此的不愿,分开,再消失,一句话不说。你就真的如此无情吗?”

他近乎咆哮地说出口,等说完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顿时手足无措,他抬头看向她,手紧紧地攥起,眼神中带着慌乱,她窈窕的身形沐浴在阳光下,周身弥漫着朦胧的光泽,仿佛下一秒就不见,伸出手,想拉住她,手在空中颤抖,最终无力地垂了下去。他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她,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她不属于他,过去,现在,甚至是将来。他该怎么做才好?

“你说的没错,我不愿意再背上一个人的情爱,这对我来说,太过沉重,我可以竭尽全力助你,却不会和你在一起,即便我没有相爱的人,也没办法在如此短的时间接受你。若你真的明白,你应该知道,男生的感情大多短暂而璀璨,女生则过于绵长而暗淡。之所以不接受你,也是想你能认真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要一时兴起,我也承担不起。

当你弄清楚自己的心究竟在何方的时候,再来和我讨论这个问题吧。现在,我有点累了,麻烦你自己送客吧。”语落,长长的睫毛下,似乎有晶莹的东西滚落,在阳光的映射下,折出七彩的光芒,转瞬即逝,又转瞬而起,他没看见。

只是那沐浴在阳光的身影,似一扇巨大的门,阻挡着他迈向阳光的步伐,他沉默。最终,走上前,摸了摸她的头,在她看不见的地方,嘴角挤出一抹难看的微笑,用着状似轻松地语气,“那你好好休息,我改日再来看你!”说完,便慢慢退后几步,注视那身形,直到退无可退,失望的转身离开。

她抬起头,一颗晶莹的泪珠迎着阳光滚落而下,七彩的颜色,仿佛在向世人宣示着它的存在,“啪”的一声滴落在地,溅起四散的珠落,也湮灭了那句“对不起”。素指扬起,落下窗帘,黑暗,再一次来临。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