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伤感爱情故事 > 生命里有一种灿烂

生命里有一种灿烂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2-27
  • 阅读:709

我的生命里有一种灿烂,那便是你的存在。

——题记

我和他从小在一个大院里长大,我是名副其实的疯丫头,他是大人眼中的乖孩子,成绩优秀,篮球超棒。每次的篮球赛都会惹得女生的一阵阵尖叫。我也在他们其中,在一群青春期花痴的女孩子中,撕破嗓子呐喊助威。我年纪小,个头也小,在她们中间愈发显得瘦弱娇校每次都站在在最高处,生怕他看不到我。每次他都会回过头来,朝着我招手,灿烂一笑。那一瞬,我便认定,我生命里有一种灿烂,那便是他的存在。

他的妈妈热情好客,每次他妈妈做了好吃的,都会第一个招呼我来吃,我最喜欢阿姨做的烧猪蹄。每次去他家都很兴奋,因为可以多多地看到他。他总会在我吃东西的时候微笑地看着我,叮嘱我慢点吃,每当这时我都会红着脸低下头,装作专心地啃我的猪蹄。

从小到大,他都是我的梦想,他是众人眼中的骄傲,我则是他身边最不起眼的小妹妹。我总是跟在他后面,任他宠溺地叫着我妹妹,只是希望他可以多看我一眼。为了赶上他的脚步,我努力追赶,挑灯夜读,读他所在的初中,读他待过的高中,甚至我的梦想是去他所在的大学。他是我生命里的灿烂,我注定要追赶着他的脚步。

我读三年级时,他已经上了初中;我上初中时,他去上了高中;待我考上他曾经的高中,他却已经离开这里去了北方的大学。我心里总是有一点失落,我总是与他差了那么一点点。每次他大学回来,一如从前地和我打招呼,报给我同样温和的微笑,我总会感到小小的欣喜,毕竟我们还没有变。他喜欢叫我丫头,“丫头,高考加油哦,我在学校等你哦”我看着他温和的笑脸,没有变,只是越发地帅气阳光。你永远都是我生命里的灿烂。

终于,我考上了他所在的大学,选择了和他同样的专业。我想,我又离你近一点了埃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追寻着你,我知道,一切都是源于内心最初的小萌动,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变过。

我大二那年,他公费留学,去了新加坡,我有小小的失落,但那是他的未来,我无权过问。待他回来,我已大学毕业。他依旧灿烂,带给了我礼物。他温和的微笑,一如当年,“丫头,长大了啊”是啊,这么多年追随着他,我也长大了埃

看着它带给我的礼物,憨憨的泰迪,他还记得我喜欢泰迪,我笑了。

三个月后,我突然收到了他的请帖。他依旧温和的微笑,“丫头,我要结婚了”我愣了,看着请贴上温和笑着的他,温柔地搂着身旁的新娘,他要结婚了,结婚了……我满脑子都是他说那句话的神情,一如当年篮球场上对我温柔的微笑,只是,味道变了。

那晚我喝的酩酊大醉,心中苦涩得要命。他是我生命中的灿烂,这么多年,追随着他的脚步,上他上过的大学,走他走过的路,不就是为了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么?可如今,他要结婚了,我的追寻又算得了什么?

那晚,我开着车去了海边,身旁坐着的是他送我的那只泰迪,满脑都是他微笑地看着我的画面,我哭了,这么多年隐忍的泪水在那一刻爆发了出来。在公路的拐角我松开了方向盘,任那车冲破道旁的护栏,直直地坠入海里。

当海水包裹我的那一刻,我紧紧抓住了身旁的泰迪,有它陪着我,我想我不会太孤单。

我的生命里有一种灿烂,那边是你的存在。

如今你不在我身边了,我想,我活着也没有什么意义了。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