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伤感爱情故事 > 他们的爱情记在了床板上

他们的爱情记在了床板上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8-31
  • 阅读:455

小王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气喘吁吁地站在了214号房间门前。幽深的走廊里灯光显得异常暗淡,小王放下行李箱抬头定睛一看,不错:正是214号,真好记的号码,和西方的情人节撞在一起了。小王想着自嘲的笑了笑,理了理额前散乱的头发,却有些暗自忧伤:这是第四家工作单位了,岁月不饶人啊,转眼间自已已成半个“剩男”啦。

“哎呀,你怎么屡记屡忘啊?我告诉你不下一千遍了。”门里传出女孩的嗔怪声。

“呵呵,看来呀,是上了年纪了,呵呵。”另一个女孩开怀大笑。

“奇怪,怎么房间里有女孩的声音?”小王心里猛一个激灵:公寓值班的大姨不会搞错吧?刚才大姨可是花费了足足半小时的时间给他安排好房间的,大姨告诉他这是唯一没有住满的一个房间了。小王想到这里,额头上渗出一层密密的汗珠。要知道,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单位公寓里没有房间住对于小王意味着什么。

他转过身,机械地向楼梯口走去。刚到楼梯口,他不甘心又折回身来,重新站在214房间门前,门里一片沉寂,静的可怕。小王侧耳倾听一会儿,仍没有一点声响。他怀疑刚才自己的耳朵是否出了问题。他紧捏钥匙的手攥出了汗,轻轻地敲了敲房门。门里面似乎仍没有任何动静。正当他下决心用钥匙打开这扇门的时候,门“砰”地一声开了,露出了女孩的半个脑袋,用充满疑惑的眼神打量着他,他一下子愣住了。

待他缓过神的时候,两个女孩的漂亮身影已淹没在长长走廊幽暗的灯光里。

原来,和他一个房间的大男孩小李正处在热恋中。他的女朋友莎莎总是喜欢带着好友倩倩到他的房间来做客。自小王搬入214房间后,好长一段时间女孩子们没有再来。然而,女孩的半个脑袋,脉脉的带有疑惑目光的大眼睛不时地闪现在小王的脑海。

半个月过后,恰巧小王外出,两个女孩再次来到了214房间。房间不大,住着小王和小李两个人,莎莎坐在小李的床沿上一边帮着小李整理床头的书籍杂物,一边和小李有说有笑。倩倩独自默默地坐在小王的床沿上。

当小王进来的时候,小李冲着小王说:“哥们,这是我老婆莎莎。”小王冲着莎莎点头笑了笑。“这位是护花使者倩倩,我老婆的死党。”小王笑着迅速上下打量了倩倩几眼,突然感到眼前的高挑女孩正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倩倩急忙站起身,兀自微笑着。小王重新整理了一下床铺,匆忙邀请倩倩坐下来。

晚上,小李兴奋地给小王讲起了自己的恋爱史,小王听的如痴如醉,小李滔滔不绝,双眼闪着亮光,熠熠生辉。从此,小李成了小王心目中的“情圣”。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一年过去了。小李和莎莎之间海枯石烂的爱情终于出现了裂缝,而且久而久之形成了无法弥合的鸿沟,往日的恩爱一去不复返。出现裂缝的原因是小李总是忘记一些重要的日子,比如和莎莎第一次见面的日子,莎莎的阳历生日,等等。最后,小李怀着沉重的心情离开了这片伤心地。

而此时,小王和倩倩之间的感情已到了瓜熟蒂落的程度。当小王携手倩倩走进结婚殿堂的时候,莎莎似乎喝醉了,她醉眼朦胧地说:“小王,你和小李相处了很长时间,直到现在我仍不明白为什么他总是记不住在我生命中一些关键的日子?而你对于倩倩却牢牢地记着?要知道每一个女孩都很看重这些的。”

小王的脸倏地红了,他知道他和心爱的女孩倩倩之所以走到今天,完全是倩倩的功劳埃倩倩把莎莎对小李的不满告诉了他,小王也突然明白刚到214号房间时,在门外听到所谓“屡记屡忘”的含义。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他把这些关键的日子全部记在了房间的床板上。此时,他怎么能好意思说出口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