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伤感爱情故事 > 人生千百味,这一味,我的爱情叫眼泪

人生千百味,这一味,我的爱情叫眼泪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0-03-26
  • 阅读:514

时隔几日,我又一次踏上了去淮北的客车。

上一次,我带着雀跃带着期待而来,为你而来。

这一次,心里装的满满的都是痛,都是苦。我将重新沿着我们走过的足迹,回望我一个月零两天的爱情。

濉溪收费站。

好,还是从这里下。站定。我看着脚下,是的,就是这里。亲爱的,就在这里我第一次见到了你。你坐在车里,冲我乐。身材修长,气质干净。你很爱笑,眼角有着深深的笑纹,我真喜欢你的皱纹。还记得吧,我们是在婚恋网上面认识的,你很真诚,很健谈,很亲切。交换了手机号码之后,我们又信息到后半夜。我们一见如故,我们相知相惜,我们相见恨晚。这一夜,于你于我,都是辗转反侧不眠到天明的吧?之后的每一天,信息,电话,你的声音,你的照片,迅速入侵我的生活。睁开眼睛是你,闭上眼睛还是你。吃的饭里有你,喝的茶里咖啡里还是有你。认识的第四天,你就向我求婚,让我嫁你。我笑。亲爱的,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缘分,若要考虑婚姻的话则需要多接触和沟通。来日方长,我们慢慢来吧。

我依然来到了这个酒店,住在了613这个房间。

就在这个房间,你抱起我,试我的体重,说结婚的时候也一样能抱动我。欢声笑语犹还在眼前,只是现在,只剩下我自己空对着镜子叹息。在卫生间,我仔细的洗着我的头发,淋浴的水一遍遍从头顶倾泻而下。和着泪水,和着思念,一直流一直流。亲爱的,你人就在咫尺,可我们的心,却已经远如天涯了。

我是那么想你,那么想你,那么想你。

躺在床上,戴着眼镜,我像几天前那样看着电视,一个台接一个台的换,我看到了吴宗宪,看到了李彬,看到了谢娜,还看到了何炅。我看到他们的嘴一直动一直动却不知道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我一直看到东方发白,佛晓的光悄悄的钻进房间。看看时间,嗯,6点40了,可以起床了。仔细收拾了自己,下楼,去吃早点。我拿了跟那天早晨一模一样的东西,大口大口的往嘴巴里面塞着。我要吃,吃不下也得吃,你总是嫌我吃的太少。

相山公园。

我站在公园门口,看着微微向上倾斜的石板路,眼泪又一次模糊了视线。亲爱的,你个高腿长,走路太快,我又穿着高跟鞋,跟不上你。我多想牵着你的手,慢慢悠悠的晃上去。可是,你不等我,你离我那么远,你说怕见到熟人。我真想问问你,熟人,就有那么可怕么?我们真是地下工作者见不得光么?

我顺着我们走过的足迹,来到了没几个动物的动物园,看着狼和狗混居在一起,想着那天所说的,狼和狗在一起住久了就有了狼狗的话。

耳边仿佛又传来两个人的对话。

“你知道平顶猴为什么叫平顶猴么?”

“为什么?”

“因为他是猴子,但他的头顶是平的呀所以叫平顶猴的呀!”

“……好像平顶山也是这么得来的……”

“你知道你为什么叫标吗?”

“为什么?”

“因为你长的非常标致呀,所以才取这个名字的呀!”

“……”

微笑着跟几天前的我们打招呼,嗨,你们好吗?那时候的你们是多么快乐多么美好,让人羡慕。如果,你们能一直这么快乐下去就好了,如果没有以后发生的事情就好了。心中又痛,低下头,泪,滴在脚下的青石板漾起了小小的花。

我们俩所在的两个城市之间有四个小时的车程。一开始我确实有点嫌远,但是亲爱的,爱上你之后,我已经开始打算为爱走淮北了。我想我们最好能在2010年结婚,我俩年龄都不小了,深深相爱,为什么不能结婚?我想先生个孩子,等孩子稍大一点我再出来工作。你也说过的,既然两个人相爱那么什么时间结婚都是正确的。我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不管在濉溪或者在淮北,找份自己能做的事情还是不难的吧?我不要我的精力天天放在你身上,你受不了我也受不了这样的自己。亲爱的,我都已经做好要嫁给你的准备了,可是你,是什么原因让你退却了呢?是我太迫切吓到你了吗?你开始说要磨合又怕将来你对我不好之类的话了,这些道理我都懂,我当然知道要磨合,只是忍不住会多想让自己难受而已。

低着头继续往上走。好累。亲爱的,这个时间,你在做什么呢?在单位里忙呢吧?呵呵,你一定猜不到我来淮北了。今天烧香的人不太多,又不是周末,这之中,一定没有你的熟人了。

终于来到了寺里,我又看到了那个叫嚷着要减肥的胖胖的大和尚,我看着他,心里说,你知道吗,人的际遇是如此不同,前几天我见到你的时候我还带着要溢出来的满满的幸福,可是今天,幸福已经流走了,我是来向我的爱作别的。佛说: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这都是人生的苦痛,我,只求我能不爱、不怨、不悲、不喜的放下,而后转身……[font=ˎ̥]

一步一步,我丈量着我们曾经走过的每一块石阶。一步一步,我睁大泪眼回望着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那么依依不舍。一步一步,我怀念,远离…….

去麦当劳,点了同样的东西。亲爱的,我喜欢蛋挞,你不在,你的那个蛋挞我也一起吃掉好不好?嘻嘻,就知道你会同意,我这么可爱你不疼我才怪。可是,你为什么会不喜欢小孩子呢?我想照顾你,我想洗你的衣服,一件件熨平,让你穿出去的时候还能残留着阳光和洗衣皂的气息。我想煮饭给你吃,想在你喝醉的时候给你端上一杯不凉不热的开水,想在你每次夜归的时候家里都有一盏灯是为你而亮的,想生个像你又像我的孩子,热热闹闹的像别的家庭那样过着平凡温暖的日子。可是亲爱的,你为什么不喜欢孩子呢?你又说,你想要的话就随你。我当时听了就暗笑,真生个像你又像我的孩子,真要有这么一个孩子的话,你一定会喜欢的,我保证。

坐在出租车上,经过一马路、二马路,我近乎贪婪的看着街边的景色。只是我到现在还没分清,哪条是哪条。亲爱的,以后,我再也不需要分清它们谁是谁了,对吧?

回到酒店,踢掉高跟鞋,看着在同一个地方磨破的脚,旧伤没好,新伤更甚,坐下来,我轻抚着受伤的地方,头,深深的抵在了膝盖上,眼泪,倾泻而下。亲爱的,我们走到现在这一步,都是怎么发生的呢……

你一定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吧,那个选择题你选了B之后我选了D,你非常爽快的答应了,说尊重我的选择,可是你却不问问我原因,你为什么不问问我原因?

我在合肥的一个朋友,整天叫嚣着给我介绍对象,她关心我,问我还要剩到什么时候。亲爱的,我想着我们已经见过面了,彼此满意,关系也算是定下来了,所以就把你给供了出来。她要替我把把关,就把你的Q号要了过去。然后,她跟我说,这个男人,会是个非常好的情人。我看了你们的聊天记录。亲爱的,你怎么会如此大意,你怎么忘记了无间道无处不在?

你一定不会知道我看过之后心凉到了什么程度,握着鼠标的手一直抖一直抖,连带的身体也跟着一直抖一直抖,明明不冷,灵魂却像掉进了18层地狱…….

我难过的是我不是特别的,你对每个女孩都这么温柔体贴一见如故;我难过的是你到现在都还没有肯定我承认我,你找不到合适的人,我更不是适合你的人;我难过的是,在你眼中我是不是什么都不是!

亲爱的,我们应该还在热恋之中吧,你让我情何以堪!

我真想问问你,你说过的无数次的我爱你算什么!你讲过的要我嫁给你算什么!你勾勒的日后生活在一起的,一起旅游一起锻炼的美好蓝图又算什么!是你一贯在网上哄小妹的手段么?对不起,真对不起啊,我给当真了!

上次见面后,我给你出了一个选择题,A、你就是我要的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B、感觉还不错,可以发展看看。C、感觉一般,但是可以继续暧昧。D、Game over 到此为止。

你选择了B。

知道吗,其实之前,我的选择是A。

我的心里,已经认定了你。我的爱简单,我只希望你爱我能如我爱你般纯粹和坚定,我们只做彼此的唯一,我的爱情里揉不得沙子。不然我不要,我不要将就的爱情和心猿意马的男人以及任何错综复杂的男女关系。

碰不到,我就愿意这么一直剩下去。

这真是一个不眠的夜晚,我睁着眼睛,吞着冰冷的苦涩的口水,看着窗外的路灯亮了又灭,终于把这道选择题从A到B到C换成了D。

然后你回答,尊重我的选择。好一个尊重我的选择!表面上是洒脱是豁达,实际上就是我走也好留也好你都不在意不在乎,对吧?

是我太认真了。连仓央嘉措都说,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我也知道,是我妄求了,我把我们的爱看的太重,我爱你,爱我自己,也爱护我们之间的爱情。可是我错了吗?

爱一个人,恋一座城。

亲爱的,淮北很美,一马路的繁华,二马路的古朴,还有三马路四马路五马路都各有特色,怎奈何,我与淮北的缘分与你的缘分竟然如此薄浅!

坐上回来的客车,从车窗往外望去,依稀还能见到你向我招手的身影,身材修长,干净白皙,气定神闲,冲着我咧着白牙乐……

亲爱的,我怎么会如此想你如此念你如此恋你?

冰冷的手盖在肿热的眼睛上。亲爱的,我如此爱你。

再见,淮北。再见,濉溪。再见,我的爱……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