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伤感爱情故事 > 笔谈了一场恋爱

笔谈了一场恋爱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5-16
  • 阅读:418

在清理旧物的时候,柜子里堆满了许多以前的信件,其中有一沓是一个叫戚国庆的男孩写的,好熟悉的笔迹,好熟悉的名字!我一封封的打开,一封封的看起来,感觉又回到了六年前,我们相识的那个盛夏,回忆里有着一种无以言表的感伤……

六年前,一封别出心裁的交友信息在电台中播出后,他便是我在一星期之内所收到的28封信当中的一位。他的字写得干遒而漂亮,是所有来信者中所不能及的,我一看便着了迷,于是迫不及待地给他回信,仿佛水到渠成般我们成了以书信往来为主的笔友。

日复一日,我和许多来信者都由刚开始的热情相交到后来的渐行渐淡,最后便在断断续续的书信中结束了往来。而我和他却迥然不同,随着了解的加深,书信往来更加的频繁,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有许多共同的话题,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己,有时一个问题就会表述洋洋洒洒的一张纸,彼此之间渐产生一种相识恨晚之感。

一年过去了,我们通信、通电、交换照片,却始终没有会面,尽管我们相距很近、很近。期间他也曾要求过到我所处的地方来找我,只因我不想这么快打破彼此之间那份难能可贵的神秘感,想象的空间毕竟比现实美丽一些。

那段时间,收信成了我一天中最快乐、最期待的一件事,他的来信要是比我预期中稍迟了一天,我就会失落与郁闷一整天。我搞不清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我是不是喜欢上他了?我突然为这一念头吓了一跳!我只知道他在我的心中已经不只是一个普通笔友的份量了。而他,总是有意无意地在信中流露出一种对我的爱慕。也许我们只是太年轻,年轻得我们不敢轻易说爱字,更何况我们并没有真正的接触过,怎能轻易说爱呢?既然我们都没有这份勇气,我想就让这种的美好的情愫深藏于心底最深处吧。

我们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升华,完全缘于一个小小的误会。

在一次通信中,我不经意间提及我的同学森哥(森哥真名叫木林,其实是个女孩子,森哥这一称呼是因她一副假小子模样而得名),没料到信寄出之后迟迟不见他的回信,电话也没有,我百思不得其解。直至两周后的一天,我终于收到了他的来信,一看我就懵了!他说:“想不到你已经有男朋友了,而且还叫得那么亲昵,或许是我自作多情吧,尽管我们只是笔友,但我却切切实实的爱上了从未谋面的你!也许你会觉得很荒唐……但现在,我真的很失望很难过……”看完,不知怎的,我的心头不由然地涌现一股甜蜜的悲伤。心中只有一种念头:赶快跟他澄清事实,要不我将会永远地失去他。我再也不能顾虑其它因素了,此时此刻,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害怕失去他!信寄出去后,我松一了口气,默默地祈祷着他能早日收到。

仅仅几天,我像过了半个世纪,终于在焦急中等来了他的来信。一打开便是厚厚的四张纸,信里流露的全是激动与兴奋,他反复地问我:你是真的也爱我吗?原来你也在乎我的啊,做我女朋友好吗?信纸的背面还用很粗的笔画刻上:星霞,我爱你!我的心顿时像灌了蜜一样甜,原来被人爱着的感觉是那么的幸福美好!

半年后,他毕业了,受同学的邀请去了广州工作,而我还在进行着我的学业。他每次在信中都兴致勃勃地同我讲述他的工作,讲外面的世界,还兴奋的说等我毕业后我们就可以在一起工作了。我无限的向往,默默地在心底期盼着自己能早日毕业,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当我还在美美地憧憬着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情景时,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他发现自己所在公司原来是一个传销窝点!他陷入的是一个别人设计的圈套!后来他悄悄地离开了那个地方,开始了居无定所的流浪生活。我们也因此没有了固定的通信地址,那时的手机通讯也还没现在那么普及,不是一般人都买得起的,他只留给我一个唯一可以联系他的传呼号码。我毕业离校不久,他的传呼机因欠费而停了机,我们也就莫名其状地中断了联系。

走进社会后,我依然忘不了他,他去了哪里?过得好不好?我无一不在惦念着他。我忽然想起我们是通过电台认识的,于是我尝试着用同样的方式寻找他,可结果依然是杳无音信。错过了是不是就注定着永远的失去?我想起了他最爱听的一首《星语心愿》:眼睁睁地看着你,却无能为力,让你消失在世界的尽头……我曾经答应过他,等到我们见面的那一天,我会唱这首歌给他听,只是这一天,我终究没有等到。

六年过去了,再一次触及这熟悉的笔迹,我居然轻易地让自己泪流满面……只因这个在我生命中第一个说爱我的男孩,我竟来不及见上他一面,他就像流星一样,在我的天空里轻轻划过,不留痕迹……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