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伤感爱情故事 > 飘落凡间,我的爱支离破碎

飘落凡间,我的爱支离破碎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2-17
  • 阅读:392

题记:我希望我们都是不食人间烟火,不需要为生存奔波的精灵.我们狠狠相爱,只与精神有关,无关与金钱有关的凡尘!

落入尘世的精灵

我叫百叶,清纯文静的女子,拥有一渊深潭般清新迷人的眼睛.我相信真爱,相信人性的善良友爱,相信人生美好绚丽如花!喜欢白天的繁华,也喜欢夜晚的宁静.在我的世界里,生命中只有真善美.我喜欢通过文章发表这份内心纯静的感受!文笔不错的我,从小到大经常在报刊杂志发表文章.这些文章感动了我自己,也温暖了别人.天国的纯洁被我这我可爱的精灵带到了尘世!

大学毕业了,我到了深圳找工作!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尘世的艰辛无奈.今年,全球面临60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经济滑坡,公司破产倒闭,工厂裁员.首当其冲的金融业也不例外,而今年的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又将再创历史新高——达到559万人.员工需求下降,供给增加.繁华的大都市很诱人,而我却站在其中很迷茫!

几经周折,最终我进入了一家证券公司当经纪人.熊市的气息紧紧地笼罩着整个市场,在我进入公司的时候,很多人正在往外撤.收入无法维持最基本生存的时候,只能放弃!看到他们的离去,心中晃过丝丝酸痛.去年全行业收入最疯狂的证券经纪人今年却连农民工的收入都比不上.焦虑,不安,把我们每个人都浸透.我们看不到未来,我们自欺欺人的强装笑脸给自己信心:熊市来了,牛市还会远吗?

清晨的暖暖爱意

认识落奇是因为我发表的文章,他是<<清晨>>杂志的忠实读者,更是我的忠实读者.落奇说过:他是因<<清晨>>而认识我,再因我而更爱<<清晨>>!我们深深纠缠于文字的思想,这份因倾谈文字而起的快乐,在冰冷的现实中给了我丝丝温暖! 

在名典咖啡,这位开着宝马,资产近千万的男人,向我倾述了他白手起家的奋斗历程,他还告诉我他每年资助他贫困家乡学校20万,多有爱心的男人,看着我崇拜的眼神,落奇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落奇是个细心的男人,会每天电话短信不停地问候我.在这个现实冷酷的都市,这份关怀给了我丝丝光明.我开始习惯上了这份依赖,最终迷恋上了这个男人.爱情就这样如一团春风冲破头顶上的乌云来到我身边,将我幸福的拥抱.

牛仔裤的遗憾

落奇喜欢穿牛仔裤的女子,而我的衣橱里从未出现过牛仔裤.

"去买条牛仔裤吧,我喜欢."

"现在不行,买了牛仔裤,我就交不起房租了."

落奇要求过我几次去买牛仔裤,每次的对话都是如此开始,如此结束.来到深圳四个月,我没逛过街添置过衣服,口袋太紧,只能穿学校穿过的衣服.

对于落奇这小小的心愿都满足不了,我好内疚.忽然开始发现,在爱情的世界里,钱也很重要,如果我有足够的钱,我就可以为心爱的他穿上他喜欢的牛仔裤.阳光下,那穿牛仔裤的青春靓丽女子的灿烂微笑该是落奇的最爱.

生存的勇气在蜜语中前行

"行情不好,好难找客户哟.郁闷!"

"没关系,再难还有我!"

"我会好好疼你宠你."

这个男人口头上的甜蜜话语总能安慰我不安的心.没有根的飘荡,无奈孤单总是将我深深地笼罩.这个男人或许就是这个冷漠大都市我唯一可以紧紧抓住的一根浮木,我垂死挣扎地抱住这根浮木艰难呼吸.有的时候好想放弃呼吸,可一想到这个我深爱男人的温暖怀抱,我又有了呼吸的勇气.

第一次信任危机

"我的秘书被我辞退了."

"哦,那我到你公司给你当秘书啊?"

"好啊,欢迎."

这个话题,在不同场合重复了好几次,看着他那认真的表情,我信以为真.一直想换工作,可是毕业证放在老家没法换工作.母亲为了逼我回家工作把我的毕业证带回家.经过权衡思考,一天下午我做出了决定.

"我决定到你公司上班了,这样我们可以天天见面."

"有意思,你开玩笑吗?"

忽地,我的心沉入看不见的深海.这个我最信赖最爱的男人,一直以来,我把他说过的话都当真的,我深深地相信他.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他的人品是男人中的完美典范.

那一次,我们有了第一次争吵;那一次,我开始想要放弃;那一次,我开始怀疑这个男人如蜜糖般的诺言.

几天后,经过反省,我想,我还是爱他的,虽然他忽悠了我,想想他可能也有不得以的苦衷.我决定忘记之前的不快,回到他身边,努力地去修补这份开始出现裂缝的感情.

第二次信任危机

公司早会,陈总说:"在`葵花伞`理财产品销售中,我们营业部在全国30家营业部才排到20名.我们市场部经纪人销售量如此之少,如果2个星期内经纪人销售这块再不上去的话,大家考虑下市场部经纪人这块有无存在的必要."

一席话,弄得市场部所有人人人自危.于是我们纷纷白天到大街上展业,晚上回公司打电话.虽然我们很努力,可惜行情不配合,这半个月大盘就跌了25%.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全力以赴地去销售此理财产品,可惜无人问津.我处于深深地焦虑中,几天都没与落奇联系.落奇感觉到我的不寻常,给电话关心的问我怎么了.

"`如果葵花伞`理财产品卖不出去,我就可能被公司辞退!"

"没事,不是还有我吗?"

"那好,晚上一起吃饭,我把资料带给你看看."

傍晚,老地方,温馨的灯光下,我把资料递给落奇,落奇把资料瞄了几眼,就放到一边.

"这个产品的优点是......"

我刚说没几句,就被落奇打断了.

"我们在一起,只谈快乐的事,不谈这烦琐的小事."

我愣住了,心有种被刀忽地划过的措不及防的疼痛.原来在他心中,爱情只与快乐有关;原来他只需要快乐的我;原来他只需要即使内心悲伤也要在他面前强装笑脸的我.

我希望自己永远是快乐的精灵,永远写着幸福的文章,可是当我从象牙塔那无欲的天国来到必须为自己生存去努力的凡尘的时候,才发现悲伤成了我文章的旋律.我在温饱线上苦苦的挣扎,为了节省2元的车票每天走半小时的路上班,为了节省2元的饭钱中午经常偷偷躲在角落吃馒头......我在努力奋斗,努力坚持着,我试图在寻找冬日寒冬的阳光,可是只看到满天的阴霾!

落奇察觉到我的沉默,安慰我说:"我把资料带回去看看."

两天后,当我再次问落奇答案,

"为了你,我决定买5万."

"真的吗?"

"真的,再说,这个产品确实挺不错的."

我很高兴,在这个被冷酷的钢筋水泥筑建起来的都市里,还是落奇最好,我为之前对他的猜疑而深深羞愧.

之后,随着产品的截止日期的临近,我催了落奇几次,落奇都回答说没问题,一定会买的.可是到最后一天,落奇却好无动作了.那一天,我好慌,坐立不安,我真的好害怕,这个男人的诺言会再次风过无痕.时间一点点靠近下午三点收市时间,终于,诺言成空.

"为什么这样对我?"

"我拿不出钱."

得到这样的答案,忍着心痛试着原谅他.

几天后,落奇悲伤地告诉我40万打水漂咯.原来这几天落奇拿这40万投资外汇黑市,结果出事了,钱全部被公安没收.听他这么说,真为他心痛心酸.如果当初他为了我去买`葵花伞`理财产品,现在也不会落到钱财尽失的地步.不知道这是不是老天爷对他违背诺言的惩罚.不管如何,我很替他难过,我忙安慰他:" 尽力去看看能不能拿回这笔钱,拿不回也只能花钱买教训了."

还好,虽然我没卖出理财产品,可是因为个别经纪人销售很成功,使得我们营业部取得了`葵花伞`理财产品销售第一名的好成绩.于是当初要取消市场部的声音也消失.

第三次信任危机

两个月后,落奇回到了他南京的总公司.

"把股票户转到你那怎么转呢?"

"真的吗?我好感动!"

"答应你了,不是让你感动,只是觉得没有为你做什么."

几天后,"我把上海A股撤消指定了."

"你们那边手续费多少?我这边是贵宾服务,0.1%."

"你才10万的股票资产,我们只能给0.15%."

"那么高,我是付不起的.算了我再指定回原来券商."

看到手机这条短信,正在冷冷冬风中在大街派传单找客户的我,无力再握住手中的传单,任由寒风将它们吹落,如那片片锋利刀片,将我心划破,我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这个男人,所谓的贵宾服务,不过是手续费低而已,没有专人跟踪服务,他自己胡乱买股票,还好在我及时的点醒,要不他的亏损至少50%,现在只是亏损5%左右.

这个精明的生意人,一个月正常交易就一两次.就为了节省那一个月几十元的手续费,忽略的我对他的股票服务,更重要的是忽略了我们的感情.为了那点小钱再次践踏了他对我的诺言.

这个男人给了我这个挣扎在温饱线上的郁闷女子三次希望的诺言,而每次都几乎是为了钱背叛了承诺,他一次次地给我心雪上加霜.

`

我像幽魂一样在街道游荡,这个我听了他说'会好好宠我,一辈子只疼我一个人'蜜语而感动得落泪的男人,现在变得那么陌生.因为他,我无法再去相信真爱!

却在心凄凄的这个时候,接到经理电话:"这个月如果不新增股票资产10万,你就要离开公司了."

上天给我开了这么一个可怕的玩笑,我已无法也不想再在这个冷酷的大都市呆下去了.回家昏睡了一星期,没去上班,我放弃了,不再去公司,不再去找客户.

"妈妈,我要回家......"

"孩子,家的门永远为你敞开."

听着母亲的声音,我泪如花绽,我真地控制不住,好想哭好想哭.

后记:生活不需要要无法兑现的承诺,给人希望,就意味着给人绝望!请给你周围人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可以兑现的承诺,这就是给人快乐与幸福,同时,你也得到快乐与幸福!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