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写景散文 > 再次重温江南旧梦

再次重温江南旧梦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04
  • 阅读:958

“江南好,风景就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骚客,都曾无限的青睐与江南,多少名传千古的名作也是出自江南,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江南不仅为我们生产出了醇香的的稻米,同时也滋养和孕育了着多彩多姿的文化。

柔肠一寸愁千缕,情入尘埃。悠悠痴梦在江南的水墨里碎是逝流年,一曲相思,随风入江南,不知不觉,我们的足迹已悄悄踏进了江南。

多雨的季节,一度的湿润了我们久已干涸的心,忧伤的不知今昔是何年?默默伫立在浅谁的梦里,莫名的相思,莫名的念。这思这念不知江南否?只知道蒙蒙喜雨纷扰了情怀,柔柔清风唤起了我们的回忆,默默无言,唯等流年苍老,残梦断章与江南。不觉泪眼朦胧,早已湿润一片,尽情的挥洒与江南,不也是一种怀念吗?缘何曾想着情入尘埃的似水流年。亲爱的人啊!是否你也曾沉溺着梦碎江南的境里三千痴缠?是否你也在感怀风光无人赏谁使弦断?是否你也叹息红颜寂寞轻弹?

淡淡的雾气,雨碎的江南,浇灌的思绪,想着念着就可以放下,走着歇着便可以冲淡。一切总会消失,一切也会淡忘,就好比我早已找寻不出你昔日的足迹,好似我在也不能体会到你诗情画意的风采。一切都在覆盖,一切已然沉寂,一切已然封存,紧紧的锁在记忆的底谷,依稀朦胧中,也只能瞥见那最初覆盖的风沙,一点一滴的从指尖悄悄的滑落。

江南的雨,尤其是江南的春雨,那是别有一番风味,晰淅沥沥的总是下个不停,一点一点的撒向大地,那么轻盈,那么的可爱,那么楚楚动人,瞬间,你所有的烦恼,早就消失的不见了踪影,仿佛世间的一切都已不在重要,只为细细品位这蒙蒙喜雨。

江南的美,不只是在雨,还有那淡淡的绿,那耳目一新,那清新活泼的绿,那种不经任何修饰,那种最纯洁的绿。听!久违的春雷打破春日雨夜的沉寂,惊醒了昏睡在树桩上的乌鸦们,在闪电耀眼缝隙里,急切地登上寻找被砍伐掉的那一抹绿色的漫漫长路。漫无边际的长空,清晰的响起春天的呼唤,远方传来灵异般的声音:还我绿来,还我绿来。

春天在默默的呼唤着,静静的舔舐满目的伤痕,在光阴流年中轻轻的抚摩岁月的创伤。

“冬天去了,春天还会远吗?”其实,对于江南来说,即便是在寒冬腊月,也很难体会到那肆无忌惮的寒风的困扰,有的也不过是一阵比较猛烈的风。

看,千年的天山山麓的积雪正在一点点的消融,漫漫的褪去了雪山最美丽的容颜。浓浓黑烟不停散发着,如同一把沉重的枷锁,屏蔽了春天芳香的扉页。季风肆虐的从远方呼啸迩来,却依旧无法冲淡这如梦般的彩虹。春天依旧飘荡着万紫千红的春潮,在历经坎坷姹紫嫣红的地球母亲的怀抱里,尽情的绽放,弥漫纵横。

遥远的那边,那是一片绿色的海洋,风吹草低见牛羊,气候的变迁,干涸了河流,皴裂了桑田。在满园桃红,一波翠绿的春色里,我似乎聆听到了春天的呼唤。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