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写景散文 > 春雪里的枫

春雪里的枫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04
  • 阅读:964

春雪无垠,洁净的耀眼。如同洁白的素纸,没有一丝瑕疵。二月,流连在冬天和春天交替的时光,心里有一种心情,仿佛是一个冻僵的孩子,从初春的手里慢慢的苏醒着。仿佛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跃动着蓬勃的气息,纵意着身心醒来。

走在刚刚停止的雪花里踏雪,别有一番情志,冬天的寒冷在渐次的融化,初春的阳气回升里的雪景是如此的清洁安静。这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啊!只有融入在这样的景致里心里才能够有切身的感受。

远远的映入眼帘里一棵枫树,在雪地里醒目的站立着,泛黄的颜色里却袒露出美的姿态。它们一直依附在枫树的枝干上,娴静优雅的凝望着洁净无垠的大地。

枫树的枝条在春雪里袒露着,仿佛是一根长长的丝线,要触摸到大地。我站在白雪上静静的相互凝望着枫树的姿态,是如此的楚楚动人。

仿佛要和春天接壤,复活那满树的枫叶,绝不化为泥土,去绽放又一个新的开始。不是说枫叶在秋天就要离开树干飘向远方,飘落地面做永远的告别吗?而眼前看到的是不是另当别论?它的顽强和冰雪交相辉映,做了别开生面的绽放。

不远处,有两片枫叶,错落的飘落在雪地上,是风吗?风雪后让它做这样一次的旅行,来完成最后的使命。凄美的点缀了雪的世界,我惊讶它飘落到雪地上面还是那样的优雅。

有一片叶子已经明显的枯萎了,卷曲的样子仿佛历经了沧桑,却仿佛在努力的靠近着它的同伴。谁也不知道自己在枯萎老去里的样子,我却在枫叶的枯萎老去里亲历了这样的一种阅历和见证。

每个生命的行程就是这样,要枯萎。只是有的生命在枯萎的时候还是优雅的,泛黄里还能够透露出本色,这是值得赞叹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