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写景散文 > 与荷对坐

与荷对坐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9-15
  • 阅读:905

早春二月,我呵着白气来的时候,你丝毫没有感觉,你在沉思你绚丽的开放,还是在回味约会盛夏的甜蜜?我不知道,只看见几枝寂寞的残荷,残损、破败。我错过三月桃花盛放的季节,四月水波清冷,五月翻动池塘,六月水韵清浅,荷叶楚楚,七月你来,满塘田田。我且栽荷,我且种莲,我把你的香泽移植堂前。

今夜,荷,我找你对坐,不在池畔,却在庭院。我在暮色里等待,等待夜色降临像轻纱把你好看的样子遮掩。我的天空下雨了么?我希望雨中有一个优美的背影,清丽,优雅,缠绵。今晚,与暧昧无关,与风情无缘。我不是女子,你也不是男人。今夜,没有性别,我们是荷与荷的对话。我们只说一朵花开,就像你我相依相偎,彼此温暖,就像你我在喃喃低语,轻轻窃笑;我们说一朵花开败,不必伤感,花瓣掉进水中,化为泥土,是为了明年再开。我们说明天会下雨吗?我们都喜欢下雨,那样可以举着花瓣伞任雨丝轻舞,撑起荷叶让水滴盛满我们的碧盘。我们说明天是晴天,天空湛蓝,云朵倒影在身边,我们婷婷地舞,让欢笑晕染人间。你看,你看,夕颜妒忌了我们的相视,悄悄把脸遮掩;你看,你看,月儿已上东山;你看,你看,星星顽皮眨眨眼,还有,还有那偷偷听说话儿的噤声的蝉。我们相视笑了,你喜欢,我也喜欢。

我和你对望,晶晶亮亮的眼睛,丝丝的清香沁入心田。你微笑不语,我带露的神采飞扬。我们是怎样面对纯真埃洁白的瓣,略带绿意的萼片,像圣洁的天使。我们沐浴着圣洁,透过藤蔓疏落叶片的缝隙,透过藤架格子状的的空间,只有花香弥漫。你我的世界没有伤感吧,不然为何展开那般灿烂的笑;你我的世界是纯净的吧,不然为何那般纤尘不染;你我的世界没有尘埃吧,看见的是如水清澈的容颜。

我把你定格,然后每晚依然和你对坐。幸福在你我之间,缱绻、辗转,缠绵。这是我们的秘密,让我采一片云水,遮住昨天......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