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写景散文 > 我好想我是一片落叶

我好想我是一片落叶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9-15
  • 阅读:916

深秋,刺骨的寒风是落叶飞动的翅膀,叶儿劲舞过后缓缓的跌落。似乎是最美的旋转过后,叶儿到达了生命的终点.似乎是叶儿经过风风雨雨真的有些疲倦。奄奄一息的枯叶居然不知道我的脚步声临近,她也不再有着昔日飞舞间吟诗般的告白。这一次凝视那洒落一地的枯叶,我不由得悲从心起。

人生几何时不也如叶儿般无奈,人如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谢。叶儿无法选择自己的未来,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这一刻只任由命运宰割!我们又何尝不是也有着许多的无措,事与愿违,欲速不达,想要拥有的又何尝不是瞬间悄然流落?想想,我的心情低落。我怜惜的拾起一片奄奄一息的枯叶:“小叶子,你一定累了吧?春日里你用稚嫩的新绿为大树披上衣衫,夏日里你无惧风雨炎热,居然越发繁茂美丽,不仅替大树吸收了生长的足够养分,你也绽开如花伞给乘凉的人们以夏日的温馨。可如今,你却是这般凄凉·····”

“我,我,我没事呢!我不凄凉的啊!你知道吗?当秋的脚步声近了的时候,我就已经预备好长眠树下!你知道吗?尽管我不会再飞舞或是新绿,但是我可以在地下孕育丰富的养料给我的主人,我们叶儿族类会聚集一起,做主人冬日里御寒的棉袄。我相信有了我们的护卫,严寒的冬天她也不会再寒冷冷,明年的春天,她又会穿上华美的嫁衣!”原以为有了我的怜惜,枯了的叶儿会感激,原以为我的安慰中她会委屈的哭泣,可是她居然用尽她最后的一点儿力气,自豪着辩白。

听秋语,我无言、沉思····小小的叶儿竟然拥有这般的高洁和明达!小小的叶儿居然用生命谱写着一曲无声的乐章。叶儿的一生只有倾倒····想想,我的心豁然明朗:“估量生命原则,以失不是以得,不是酒饮几多,乃是酒倾几何。人生亦如落叶,其间又何必计较得失,其实只要若叶儿般坦然,即或是跌落的瞬间也在谱写生命之歌!”

想想,再重新审视这个秋,我越发恋上这落叶纷飞的季节。它虽没有春的妩媚,却有着春的清爽;虽没有夏日的浮躁,却有着夏的热情;虽没有冬的哀意,却有着冬的深沉。我深深爱上了秋,这个叶儿飞舞的季节,我也忽然真的好想我是一片纷飞的落叶····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